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502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97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1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6.77%。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58%,今年以来收益-32.93%,近一月收益-12.03%,近一年收益-40.55%,近三年收益-40.5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9/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7/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5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90%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64%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9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15%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94%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11%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94%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72%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3.46%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7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02%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9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0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26%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8%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99%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29%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02%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长在一季度保持了稳健回升的态势后在二季度增长动能有所减弱,前期货币、财政政策收紧的效果开始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宏观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实际GDP同比增速6.7%,较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名义GDP同比增速9.8%,较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6.6%,较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同比增速6.0%,较5月份大幅下滑0.8个百分点。2018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季度以来社会融资大幅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央行定向降准,货币政策逐步转向中性偏松。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一季度保持升值态势,二季度伴随实体经济下行风险的增加,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增强,在半年末一度出现快速贬值态势,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贬至6.6以上。资本市场方面,上半年A股市场在经历了年初的快速上涨后转为颓势,面临去杠杆、财政及金融环境收紧、贸易摩擦、人民币贬值、债券信用风险暴露速度加快、股权质押等风险因素影响,上半年上证综指以下跌13.90%收官;在市场风格方面,大小盘齐跌,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3.30%、12.90%、11.92%;行业方面,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证券公司指数下跌21.72%。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7%,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2%,年化跟踪误差为0.486%,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中美贸易争端叠加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将对出口带来冲击、房地产市场降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以及宏观政策与改革力图稳增长依然是影响未来A股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因素。内外部的环境可能使得下半年宏观政策更加注重增长平稳、提振内需,为改革创造稳定环境。货币政策为了实现全年中性的目标会有更加灵活的空间,财政政策也可能会更加积极。从海外因素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依然存在升级风险,但市场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关税提升已有一定的预期,未来市场反应上可能会逐步钝化;政策协调性增加后经济企稳预期的提升也将有助于缓和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考虑到政策潜在的灵活性及新经济的韧性,在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下,下半年经济仍然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如果未来货币政策适度并使物价水平不出现大的波动,同时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的背景下,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未来A股市场的机会仍将大于风险。从长期来看改革与创新仍然值得期待,中国新老经济的结构转换仍在深化中,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经济未来主要的增长点。A股市场仍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战略的核心高地,因此在战略上对于当前A股市场不必悲观。通过资本市场把社会资金、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实现A股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正反馈。在宏观经济转型大背景下,金融市场从间接融资走向直接融资的大变革中,券商将是制度红利释放的最大受益者。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质地优良的指数投资工具,既为短期投资者提供“高弹性、高波动”的投资工具,又为长期看好证券行业投资前景的投资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投资工具。

  我要购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502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