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基金缘何扩张缓慢

  2014年,共有10家基金公司成立,北信瑞丰基金便是其中的一家。公司发展至今已有4年时间,但截至今年6月30日,北信瑞丰基金总规模只有56.31亿元。而同年成立的其他基金公司,目前的规模都已经近200亿元。对比来看,北信瑞丰基金的规模显然扩张缓慢。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近期,《投资者报》记者针对相关情况采访了北信瑞丰基金,并得到公司的回复。

  丰富产品线是首要任务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北信瑞丰基金成立四年来,基金规模最高的时候也不过将近80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规模仅剩56.31亿元。北信瑞丰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成立四年来,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在现有的市场环境下,激进扩展规模不是公司的当务之急。稳健当头,严控风险,着眼于长远发展,才是我们集中资源和精力要做的事情。

  据悉,北信瑞丰自2014年发行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以来,截至今年9月末,已成立了16只公募基金产品,产品线覆盖了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多个类别。

  “公司重视的是长期发展,在目前阶段,丰富产品线,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是首要任务,这也是我司的布局策略。”上述北信瑞丰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

  产品业绩排名中上

  从业绩来看,Wind显示,截至10月17日,北信瑞丰基金旗下股票基金——北信瑞丰研究精选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2.19%,在1020只数据可查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479位。旗下的12只混合型基金中,仅有北信瑞丰增强回报、北信瑞丰丰利及北信瑞丰华丰3只基金获得了年内正收益。

  债券型基金中,北信瑞丰鼎利A、北信瑞丰鼎利C年内收益率分别为-0.31%、-0.66%,北信瑞丰稳定收益A、北信瑞丰稳定收益C则表现不错,年内收益率分别为5.53%、5.27%,排名前23%。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环境的确不好,因此对市场上大多数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冲击。从整体表现来看,我们公司的权益类基金排名保持稳定。”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解释称。不过,海通证券发布的三季度权益排行榜显示,今年以来北信瑞丰基金的排名为46/109,依然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北信瑞丰基金方面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在权益类领域布局上,公司自2017年起实施事业部制管理办法,鼓励人才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平台、激励与支持。

  在固收方面,公司表示,目前已构建了以郑猛、辇大吉为核心干将的固收投研团队,在海通证券三季度固定收益业绩排行榜中,北信瑞丰基金固收排名12/111。

  目前,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北信瑞丰基金相关负责人称,短期公司并无新发产品的计划,但是将会根据国家的政策鼓励方向,陆续推出REITs等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