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68)10月19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30元,累计净值为0.8430元。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0%,今年以来收益-14.24%,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14.42%,近三年收益-9.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贵龙,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2%)、五粮液(持仓比例3.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4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90%)、豪迈科技(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创下3587点的高点后一路震荡下跌,并在季度末跌破2800点,市场风格快速切换,一月份绩优白马龙头股领涨,随后出现持续下跌,二月份创业板出现明显的反弹,但是季末又三年多创新低,5月份消费领涨,季末亦出现快速调整。整个上半年金融地产、计算机军工、医药食品饮料等三大类别都出现了一波行情,但是随后的下跌也十分明显,操作难度明显增加。本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调整仓位和配置结构,积极参与新股和新债申购增厚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经济稳中趋缓,先行指标制造业PMI始终处于温和扩张之中。从需求端看,投资增速延续近年来的下滑态势,出口面临贸易战的影响,消费增速在汽车行业的拖累下也出现回落。从供给端和企业经营效益看,工业增加值以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物价方面,受春节因素影响2、3月CPI有所上升,上半年大部分时间CPI维持在2%以内。在美国加息以及国内防风险、去杠杆、治乱象等政策影响下,国内债券市场违约案例明显增加,5月份社会融资总额数据大幅减少,M2增速维持低位。央行在今年1月、4月和7月分别实施三次定向降准,并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以缓解信用收缩带来的影响,利率在一季度下降后,二季度维持在相对较低的位置。展望2018年三季度,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三大攻坚战以及中美贸易战仍是宏观政策的焦点,在经过持续的防风险、去杠杆、治乱象后,出现了融资下降、需求乏力、债券违约增加、本币贬值等现象,三季度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同时可能出现预调微调。综合来看,经过二季度市场的快速持续的下跌后,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投资机会逐渐显现,但是结构性分化难以改变,自下而上选择优质股票仍是较好的选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0010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