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代码673043)10月1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30元,累计净值为1.0390元。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今年以来收益-4.18%,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4.44%,近三年收益--。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2.33%)、华菱钢铁(持仓比例1.44%)、长盛轴承(持仓比例1.4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1.3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7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0.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在宏观去杠杆的目标下,投资动能一定程度上有所削弱。贸易战持续,保护主义倾向抬升,全球贸易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非标融资规模不断萎缩,表内融资受制于资本金、监管指标等因素增长有限。信用扩张受限抑制实体经济融资。5月以来,信用事件不断爆发,债券发行量大减,信用条件恶化对企业的再融资逐渐产生不利影响。融资环境收紧、财务成本上升、企业盈利恶化与违约预期相互强化形成正反馈,可能导致实体企业融资的剧烈收缩。

  权益资产在贸易战、去杠杆紧信用、社会融资规模下滑的多重冲击下,二季度继续下行,市场氛围悲观。周期股由于市场预期盈利拐点出现,估值受到较大压制。贸易战美国企图打压中国中高端制造业崛起,使得科技成长股的投资风险偏好难以有效提升。在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的行业相对抗跌。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高信用资质的短融和同业存单,投资上采用短久期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配置上,主要布局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的大消费主题。

  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数据大概率遵循稳中有降的趋势。首先,外贸战对经济的负面作用将会逐步体现,出口数据加速下降拖累经济;其次,房地产调控大环境下,房地产投资这个上半年推动宏观的主要动力很难进一步加强;第三,出于防风险的考虑,财政政策目前看并不十分积极,即使后期有所加强,也仅仅起“托底”的作用,想象空间不大。在经济走弱,货币政策重归宽松的趋势下,债券市场特别是利率债有望继续受益,但信用收缩仍然在继续,故中低等级信用债投资仍须谨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6730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