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462)10月19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4元,累计净值为0.8184元。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6%,今年以来收益-43.01%,近一月收益-14.42%,近一年收益-38.33%,近三年收益-25.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今世缘(持仓比例7.9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8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82%)、伊力特(持仓比例7.4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1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9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3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9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76%)、口子窖(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传统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构建投资组合。首先根据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资金供求和市场情绪等因素的深入分析,对未来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走势进行科学预判,并以此为基础对基金组合在股票类资产、债券类资产和现金类资产上的配置比例进行明确。在“自下而上”的层面,本基金将严格执行备选股票库制度,在建立消费相关行业股票库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定性和定量的手段,筛选出具有良好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个股进行投资。

  回顾本基金18年上半年的操作,市场在成长和价值股中快速切换;整个市场波动加大,大幅震荡。本基金对于优质的估值相对较低的股票采用了一定的止损策略但效果不佳。而部分成长股和主题个股的波段把握一般,对整个大的市场环境恶化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现阶段看,往后的机会与风险并存,基金将着重于成长股及价值股的挖掘与投资,并保持相对弹性的仓位,控制好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相对复杂,从贸易战到汇率大幅升值和贬值,整个外围环境相对动荡。国内经济在政府主导的去杠杆背景下,整个经济平稳有序,经济供需同时有一定的收缩,通胀略有上升。资本市场变化和风险方面,第一,2018年以来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上升,信用违约事件频发。信用风险和信用收缩互相强化,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幅收缩,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第二,股权质押平仓风险是近期股市风险偏好下降的原因之一,不过,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股票质押融资业务的风控比较严格,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可控。

  展望未来,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加大,政策微调予以对冲。第一,结构性去杠杆进入稳杠杆阶段。去杠杆过于激进不利于稳增长和防风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提出“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第二,货币政策微调。6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措辞已经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的“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有所改变。总的来说,在新的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不确定性上升;同时政策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从机构持仓市值来看,个别绩优股票的集中度较前一季度明显增加。体现了弱市中的抱团效应。未来该趋势有望加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0004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