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长盛同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90)10月1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0元,累计净值为0.9510元。

  长盛同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4.90%,近一月收益-4.04%,近一年收益-4.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宏宇,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回顾上半年,经济增长有一定韧性,但内外部需求下滑趋势仍存。去杠杆逐步升级,社融规模收缩,基建投资受制于城投债务收缩,地产投资面临政策收紧,出口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经济基本面承压。政策微调以提前对冲需求下滑,货币政策从“合理稳定”向“合理充裕”过渡。受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刺激,债市收益率持续下降。尤其二季度内外部压力凸显,货币政策转松预期带动债市情绪明显好转,利率债长短端利率全面下行;信用债方面,受去杠杆影响,企业外部现金流趋弱,民企负面事件冲击信用债市场,中低等级信用债受损明显,信用利差处于较高水平,流动性改善推动高评级需求转暖,信用债分化明显。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五月下旬以来,内外部压力加剧,A股全面调整,市场情绪明显受损。板块表现方面,创业板跑赢市场,医药、餐饮、食品等消费板块表现好于指数,与经济基本面相关性更高的金融地产、周期板块表现不佳。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按照CPPI保本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按照久期匹配策略选择低风险的债券资产和银行存单作为安全资产;同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安全资产的收益积累情况,围绕价值投资主线,精选具备估值优势和持续高分红能力的股票,积极布局权益市场,把握结构性市场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同享保本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同享保本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贸易战将继续发酵,实体去杠杆压制内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食品价格仍将拖累物价上涨,弱需求制约钢铁、煤炭等国内定价商品走强,但油价中枢上移对物价影响值得关注。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转松,但是,“宽信用”实现效果值得关注。经济和政策多重因素支持债市走强,但在复杂的内外环境中,市场波动将加大。投资操作上需重视利率债的投资机会,根据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的节奏变化把握利率债交易性机会,此外,随着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发债主体的外部现金流有望恢复,将积极关注信用债投资机会。股票市场方面,经济的悲观预期将继续压制市场表现,下半年将关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前期跌幅较大且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下半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消费升级将驱动消费相关的领域出现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已于2018年7月5日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下半年将根据资产价格轮动规律把握配置节奏,围绕价值投资主线,根据市场形势变化,选择更加灵活的投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同享灵活配置混合C(0027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