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盛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诺德新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盛,代码005290)10月19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49元,累计净值为0.7749元。

  诺德新盛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1%,今年以来收益-22.62%,近一月收益-7.2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倩,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1%。

  应颖,自2018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55%)、广联达(持仓比例1.3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1.3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29%)、长园集团(持仓比例1.26%)、长信科技(持仓比例1.1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17%)、申能股份(持仓比例1.1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1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持续震荡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12.90%,中小板指下跌14.23%,创业板指下跌8.33%。各行业看,行业间呈现分化,食品饮料及医药等白马板块前半程延续强势,其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分列行业涨幅前三名,电气设备、通信和综合分列行业涨幅末三名,业绩占优的板块仍受资金青睐,而掣肘于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通讯,电子等板块资金相对谨慎。总的看,2018年上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减弱,各大指数成交量下滑严重。

  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自上而下精选板块,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配置板块上,以偏中盘规模的行业配置为参考,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47元,累计净值为0.93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看,2018年上半年经济上出现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去杠杆等多种特征,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带来外部的不确定性,金融周期回落下信贷与社融的下滑在二季度显得较为明显。本基金认为,由于经济政策目标、基调与着力点的坚持与变通导致了市场上诸多的争论和预期差,下半年政策的边际转暖或将带来市场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机会,因此精选行业轮动的策略在下半年仍将有效,政策支持,业绩凸显,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行业仍将受到市场的青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新盛(0052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