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代码960003)10月19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38元,累计净值为0.9038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2%,今年以来收益-25.41%,近一月收益-8.31%,近一年收益-26.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6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28%)、海信科龙(持仓比例5.8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8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73%)、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5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34%)、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18%)、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0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2%)、鲁西化工(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是表现最好的行业,通讯、电力设备、综合是表现最差的行业。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仍具韧性并不存在失速风险。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PMI来看,PMI指数平稳但新订单指数出现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回落有限,制造业投资增速略有回升,但基建投资增速下滑明显。经济处于下行周期。2018年动态策略基金整体维持高权益配置比例,主要基于整体市场的风险溢价仍处于相对合理且处于历史均值附近。我们认为从"自下而上"角度仍能找到价值被低估的个股机会。对于部分子行业,基本面有明显的改善,存在超额收益的机会。本基金目前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整体上我们认为中期来看,当前的风险收益比较为合适,对TMT、风电、家电、石化等行业维持了超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3.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7.38%,本基金A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5.99%;本基金H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13.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7.38%,本基金H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我们认为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企业盈利特别是周期行业或高杠杆行业盈利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从流动性来看,金融去杠杆虽进入后半程但仍未结束。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银行表外资产的增速放缓,同时受制与非标业务的清理,信贷增速有所提升,整体宏观流动性维持中性偏紧。从估值来看,企业盈利的改善或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目前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均值以下一倍标准差附近。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后,整体的风险溢价又回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如弱化短期波动,权益市场的预期收益率中期来看预计好于债券以及现金。同时,从自下而上角度,倾向于选择有安全边际,同时基本面较为稳定的个股,分享未来公司和行业成长带来收益。从投资策略上,我们下半年仍将超配权益资产。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估值和业绩较为匹配的子行业,相关净资产收益率(ROE)较为稳定的板块。我们相对看好TMT、新能源、医药、保险、后周期部分消费子行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96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