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南方智慧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智慧混合,代码004357)10月19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2元,累计净值为0.9252元。

  南方智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5%,今年以来收益-22.56%,近一月收益-6.80%,近一年收益-15.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7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7.2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6.4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04%)、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31%)、鲁亿通(持仓比例3.71%)、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94%)、广联达(持仓比例2.84%)、养元饮品(持仓比例2.3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28%)、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数据出现走弱的迹象,管理人认为2018年整体宏观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但受制于金融去杆杠和贸易战影响,宏观经济趋势走弱,短期进入阵痛期。值得欣喜的是国家对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决心较强,随着国家鼓励发展新经济,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我们认为未来在新经济领域将有更多的政策扶持,教育、医药、计算机、传媒、5G、新能源汽车、消费等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优选行业和优选个股相结合的原则,依据宏观方面的判断,对于仓位和持仓结构进行调整,主要配置大消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用事业、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农药、先进制造等行业,个股层面遵循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优选增速和估值相对匹配,PEG小于1的持续成长公司;行业格局改善,盈利好转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8.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宏观经济的看法:2018年上半年,最大宏观变量主要来自于贸易战恶化、金融去杠杆持续、汇率贬值、宏观经济数据走弱;从经济的内生性来说,管理人认为经济的复苏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韧性较强;但也正因为此,国家金融去杠杆力度坚决,外部叠加贸易战等对于经济的持续性将产生冲击,负面效应较强。因此,管理人认为整体经济短期有拐头向下的压力,但对于金融去杠杆阵痛期过后的未来充满信心。过往我国的杠杆主要被周期性等产能过剩行业占据,导致资金配置无效,投资冲动导致利率高企,未来金融去杠杆过后不仅降低宏观金融风险,且有利于民营新经济获得发展资金,经济结构有望朝着可持续方向发展。证券市场及行业展望:目前市场已经反映了宏观经济前景较悲观的预期,管理人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寻底过程,对于未来不必过度悲观,原因如下:1)许多公司基本面并不会受到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估值降低到较低水平;2)贸易战悲观预期已经反映,未来或有乐观转折;3)宏观经济有压力的背景下,金融去杠杆力度会有所缓,托底政策将对经济形成支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智慧混合(0043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