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中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量化多策略,代码003582)10月19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0元,累计净值为0.8180元。

  中金量化多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0%,今年以来收益-21.12%,近一月收益-7.36%,近一年收益-20.8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7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5%。

  石玉,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4%。

  刘重晋,自2017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91%)、华夏银行(持仓比例0.88%)、大秦铁路(持仓比例0.86%)、徐工机械(持仓比例0.82%)、中联重科(持仓比例0.8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79%)、首开股份(持仓比例0.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沪深300指数从4030点下跌至3510点,下跌幅度达12.9%,中证500指数从6250点下跌至5217点,下跌幅度达16.5%,市场整体表现比较悲观。本基金仍然采用量化选股的投资策略,在不同的维度上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利用基本面指标、技术面指标及情绪面指标等综合确定组合权重。在上半年,盈利因子、价值因子等表现较好,虽然市场整体下跌,但量化策略整体跑赢了基准。接下来,我们会密切监控市场变化以及策略表现,积极应对,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季度,贸易战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金融监管环境及宏观的货币政策有略微放松的趋势,仍需耐心等待与观察。当前市场环境下,盈利能力强、盈利稳定、经营质量好的公司更占优势,需要我们更加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金量化多策略(0035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