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54)10月19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26元,累计净值为1.1426元。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6%,今年以来收益-12.09%,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6.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44%)、新泉股份(持仓比例1.43%)、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呈现先上后下的格局。年初在宏观经济维持较强韧性、金融监管不断加码等影响下,债市悲观情绪进一步发酵,长端利率持续上行。随后,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叠加金融监管边际趋缓,以及海外因素等扰动,债市迎来一轮快速修复行情,长端利率大幅度下行。而信用方面,今年以来民企债券违约事件的数量和规模均有所增加,主要受表外理财和非标的收缩,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中低等级再融资的难度不断攀升,信用利差走扩。

  货币政策由稳健中性转为稳健宽裕,除四月短暂扰动外,上半年流动性得到很大改善。一季度主要得益于央行去年底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实施,以及春节期间临时准备金安排的动用,满足了节日期间居民现金走款的需求,大幅度缓和了短期资金面的冲击。二季度央行连续两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一次超额置换MLF,一次用来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资金成本。

  上半年权益市场表现较为疲软。蓝筹指数年初在外盘带动下大幅调整,亦是对过去一年市场连续上涨的获利回吐,以上证50为例,上半年累计跌幅达到13.30%;而成长股表现相对活跃,以创业板指数为例,在一季度短暂反弹8.43%后,二季度回撤了15.45%,最终上半年的累计跌幅为8.33%,稍好于蓝筹指数。从行业上看,以食品饮料、医药服务等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受到资金的追捧。

  新活力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进一步降低了权益类持仓的比例来规避市场波动的负效应,并且在选股风格上回归了以低估值蓝筹为主的防御品种。本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2.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仍将维持温和走低。消费增速受到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下行的挤压,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GDP的增长;同时,未来面临的外部贸易环境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宏观经济增长造成拖累;而财政支出节奏是调节基建投资的主要阀门,配合相对平稳的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将成为稳定宏观增长率的主要手段。货币政策已在上半年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下半年关注财政政策的配合实施,以及监管政策的边际变化,是否会促进债券市场由“紧信用”向“宽信用”的转变。积极布局可能存在的信用利差收窄带来的债券投资机会,以及随着风险偏好抬升所带来的权益、可转债等市场的修复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003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