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10月19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3元,累计净值为2.9858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54%,今年以来收益-21.73%,近一月收益-7.27%,近一年收益-20.39%,近三年收益-16.42%。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0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0%)、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11%)、四维图新(持仓比例0.9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0.9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0.9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87%)、白云山(持仓比例0.86%)、寒锐钴业(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而言,上半年A股市场在内外部双重压力之下,出现了显著的下行趋势,板块之间的风格切换较为频繁。具体而言:1月份市场延续了2017年的龙头选股逻辑,银行地产以及家电白酒等板块超额收益非常显著,而TMT、军工等板块则延续了2017年的下跌趋势。进入2月份,由于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股市场对于经济过热等方面的担忧,导致全球市场波动率显著加大,A股市场在此背景下同样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前期上涨幅度大的银行地产等板块。TMT、军工等板块由于下跌时间长、跌幅较大,且有一定的基本面逻辑支撑,经历2月份的市场调整之后,这些板块出现了相当幅度的反弹行情。进入二季度之后,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深入推进导致的流动性压力剧增,以及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压力增加,以军工、计算机等为代表的中小板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反弹之后,在二季度跌幅较大。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在经历了一季度的预期修正之后,由于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度较好,在二季度超额收益较为明显。以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在不断修正预期之后,市场对于下行拐点基本形成一致预期,二季度延续了一季度的下跌趋势。就诺安先锋混合的上半年投资策略而言,总体延续了此前的均衡策略。由于市场处于下跌趋势之中、结构性机会切换较为快速,所以在保持均衡配置策略的同时,组合仓位做了相应的下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尽管仍较为严峻,但积极的因素亦在积累之中,在政策基调“稳”字当头的背景之下,下半年出现剧烈边际冲击的概率较小。在金融去杠杆初步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之上,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都有一定边际改善的空间。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在当前位置采取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此,在保持均衡配置的基础之上,未来组合仓位可能会有适当提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先锋混合(3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