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31)10月19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10元,累计净值为0.7710元。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0%,今年以来收益-27.58%,近一月收益-11.33%,近一年收益-28.07%,近三年收益--。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培俊,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6%)、万科A(持仓比例3.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6%)、五粮液(持仓比例2.2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7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8年上半年经济走势仍保持较强的韧性,但近期社融、投资等数据开始走弱,下行风险逐步显现。上半年对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在去杠杆背景下,影子银行表外资产在回归表内过程中面临诸多限制,造成资质较差的企业出现再融资困境,信用利差迅速走阔,社会融资需求和规模回落。中美贸易摩擦在上半年持续影响资本市场,三次谈判从形成一定成果到最终冲突升级,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了巨大的扰动并在最后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政策层面,央行在上半年继续通过定向降准等手段对冲各种内外部冲击的负面影响,货币政策基调确认转向,资金面较为宽松。从资本市场表现来看,随着社会融资需求逐步下滑、经济预期走弱、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上半年债市整体表现领跑各大类资产,但结构分化加剧,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震荡下行,而随着违约债券增加,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持续疲弱。而上半年股市波动继续加大,除医药、消费等少数板块成为避险集中地,市场整体表现已步入熊市。本基金以债券、新股申购等低风险资产投资为主,但权益底仓占比较高,二季度净值继续受底仓波动影响波动较大,产品净值出现较大回撤,整体表现欠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华富华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3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38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华富华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35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目前显然处于内外交困阶段,内部债务、杠杆问题仍然需要相当的时间和空间才可能得以解决,外部来看中国将在很长时间面临美国相对强硬的立场,而其背后并不仅仅是贸易摩擦问题,而是全球地位和价值观取向之争。中国目前的困境和未来长期的发展无疑需要巨大的改革勇气和行动来解决。短期来看,经济走弱预期强化,中美贸易战确认开打,虽仍有政策托底,但趋势不变,债券市场已验证之前偏右侧阶段的判断,短期可以继续利用阶段调整拉长债券仓位久期。而权益市场仍然面临更为复杂而不利的环境,虽然静态来看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但中美贸易战、去杠杆带来的对金融体系的冲击和对经济基本面的负向反馈仍会持续影响市场,也会增加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但抛开短期波动,应该在情绪低点寻找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本基金权益仓位尽量控制大幅波动和回撤,并利用新股申购增强收益,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0027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