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代码570001)10月19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7元,累计净值为1.4467元。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7%,今年以来收益-22.18%,近一月收益-6.16%,近一年收益-19.94%,近三年收益7.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3%)、伟星新材(持仓比例6.2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9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8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25%)、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5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仍保持相对较弱的局面,投资受地产、基建等影响而增速有所下滑,消费整体相对平稳。不过5、6月份消费增速也低于预期,国内宏观经济前景未来一段时间也不乐观。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不少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尤其是进入6月份后,市场信心涣散,大盘持续加速下跌。影响市场信心最大的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其一是中美贸易摩擦逐步升级,其二是国内去杠杆,流动性整体偏紧。沪深300指数由4030.8点下跌至3510.9,跌幅为12.9%,创业板指数则由1752.6点下跌至1606.7,跌幅为8.3%。从行业看,上半年只有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和医药三个行业是上涨的,其余25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都是下跌,其中大部分行业跌幅都超过10%,而通信、电气设备和军工等11个行业的跌幅超过20%。上半年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上半年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上半年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上半年本基金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763元,累计净值为1.87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对A股市场的预期整体谨慎偏乐观。一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降至谷底,随着2季度的大幅下跌,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调整至历史低位附近。而展望未来两个季度,A股企业盈利整体仍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部分优质价值股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当前的估值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未来全球贸易格局仍充满较大不确定性,中美两国博弈也进入前所未有的阶段。同时国内去杠杆政策也进入了深水区,债务违约、股票质押爆仓等情况频发,这些都为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较大影响。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57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