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33)10月19日净值上涨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0元,累计净值为0.8250元。

  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0%,今年以来收益-23.54%,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20.6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翟金林,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95%)、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7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6%)、上海新阳(持仓比例3.95%)、雅克科技(持仓比例3.7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59%)、白云山(持仓比例3.53%)、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指数先扬后抑,期间指数下跌13.9%。年初至1月29日期间,上证指数上涨6.53%,在此期间,基金因主要配置在消费、医药及半导体等行业上,而没有配置银行与保险类个股,导致净值显著落后于大盘,加之遭遇2月初的强调整,此期间账户整体业绩不佳,此后仍然坚持年初的基金制定的投资策略,布局在大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以及5G等行业方向上,使得在2月9日-6月30日期间净值的波动性减少,并跑赢指数。总结来看,上半年在基金管理上显得保守,没有及时把握住主流行情及较好地规避风险,在自己擅长的优势行业医药与食品饮料上没有发挥出优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7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8.1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3.1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相对看好市场,主要是因为干扰市场的几个重大问题逐渐清晰起来,两大靴子都在落地过程中或已落地,一是资产管理新规在7月20日有着较为明确的指向,且比原先的要宽松,因此市场在这此后几天在大金融、周期类个股上有较好表现;二是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虽然还存在打大或打小的不确定性问题,但总归是把预期不打的幻想给打掉了,因此,什么样的行业与公司在中美对峙中受益或受损都显得清晰些;第三,市场的信心已经降到极致的低点,一些个股的价值也降到了2015年股灾后的低点,因此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市场值得看起来。在策略选择上,经过此段时间市场的教训及自己的反思,本基金仍将把主要力量布置自己熟悉的消费、医药等领域,同时考虑政策的指向与着力点,布局一些优质的价值蓝筹与价值成长类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混合(0019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