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19001)10月19日净值上涨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07元,累计净值为5.4267元。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8.88%,今年以来收益-32.23%,近一月收益-5.50%,近一年收益-28.45%,近三年收益-24.92%。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1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0%。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2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5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2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19%)、五粮液(持仓比例5.7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3.9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7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A股、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均呈现下跌态势。且一、二季度整体市场风格切换迅速:2018年一季度市场普遍追逐创业板和成长股;二季度迅速切换到追逐大白马的行情。从具体板块的表现来看,(1)消费行业,包括: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电和纺织服装板块等表现显著,上半年表现远超其他板块;(2)跌幅最大的板块是通信、非银和综合类;上半年,我们对组合结构继续进行了优化调整。基于基本面投资思路,我们秉承自下而上选股的思路,对周期行业、成长行业和消费行业进行了系统梳理,包括数据库的建立。一方面在周期股的选择上,我们用这种思路选出的个股二季度都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另一方面,2018年我们重仓的食品饮料(尤其是白酒板块)基本面继续强劲,在一季度发生较大调整之后,随着二季度报告披露时间接近,板块得以修复;阶段性增持过房地产、银行、非银等行业的配置。战略性增配了相当部分估值已相对较低、成长速度和成长空间初露端倪的成长性板块。整体基金净值虽有波动,但整体在预期之中。同时我们也积极关注一些虽然行业难言有大机会,但公司具备足够的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市场处于整体驻底阶段。从市场交易量和涨跌股票特征分析,我们认为已经在寻底阶段。因此我们整体而言,观点比之前会稍微乐观。我们依然会坚持我们一贯的投资逻辑、选股标准和专业分工,不断的寻找市场中相对更优的投资标的,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优秀投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519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