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10月19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82元,累计净值为0.8682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8%,今年以来收益-17.61%,近一月收益-8.69%,近一年收益-14.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81%)、深高速(持仓比例5.71%)、粤电力A(持仓比例5.69%)、深圳机场(持仓比例5.67%)、深赤湾A(持仓比例5.39%)、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1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10%)、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03%)、广深铁路(持仓比例4.74%)、深圳燃气(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下跌。仅有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三个行业实现正收益。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的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下跌-18.44%。我们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区域主题基金,这意味着我们从不偏离基金合同的投资方向,力争以此为前提,创造超额收益。上半年我们累计实现超额5.45%,上述业绩是通过坚持价值趋势策略而取得的,我们始终坚持低估值结合行业基本面趋势的选行业和选股策略,后期仍将继续坚持这一投资策略。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科学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该规划是和本主题基金直接相关的催化剂,是本基金必须重视的投资机会。在A股市场,和区域规划相关度最高的行业,一般包括本地机场、高速公路、港口、公用事业等。所以在政策出台前,我们优先在上述行业中采用价值趋势策略进行选股,当前持有了较多这些行业的股票。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选股范围越大,越容易选出符合投资策略的股票。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催化剂过后,我们才有机会把选股范围拓展到更广的行业,这有利于构建出长期投资收益率更高的组合。所以政策催化过后,并不是本主题基金的没落,而是迎来了一个更好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业绩表现为-7.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8%,本基金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5.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全体A股的PB估值在1.7倍左右(按整体法计算),接近过去十年的底部。每次股票跌到底部时,无需过度悲观。时间会反复证明一个真理,社会的生产力永远会增长,中国经济永远会增长。这个整体估值水平之下,比较容易找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我们认为,上半年的大盘下跌,主要与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去杠杆政策、以及房地产政策收紧有关,此外与中美贸易争端和大型科技股的发行也有一定关系。当前货币政策出现了一些改变的信号。7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现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等提法。这是支持大盘企稳筑底的重要积极因素。另一方面,就中美贸易争端,我们认为合作互利仍然是世界的主流。在达到一个新的利益平衡后,随时可能从互相争锋变成互相妥协。当前去杠杆,严监管,收紧环保标准的背景,对于大公司是有利的。2018年的投资逻辑应该是抓行业龙头。去年家电、白酒、医药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涨幅,但其他大行业和细分小行业的龙头公司仍然处于低位。这些行业龙头是我们重点投资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0043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