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10月19日净值上涨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0元,累计净值为2.724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39%,今年以来收益-27.42%,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26.77%,近三年收益-25.73%。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97.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晗,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83%)、利尔化学(持仓比例3.6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30%)、扬杰科技(持仓比例3.1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09%)、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8%)、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9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8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6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债券市场整体触底反弹,结构分化。利率及类利率品种收益大幅下行,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落后,信用息差大幅走阔,??年初在全球通胀、加息预期走强以及对监管加码担忧的基础上,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走高,信用债交投清淡,信用债净供给大幅收缩。随后资金面的超预期宽松从短端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同时,权益市场在海外影响、美联储加息等大背景下大幅调整,监管政策并未落地、中美贸易战风波、节后复工偏缓和大宗商品下跌引发基本面预期的下行推动行情进一步发展。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仍严峻,地方政府债务清理整顿、严肃地方财政纪律等行动叠加资管新规影响,信用收缩情况加剧,地方政府融资规范和整肃情况下,虽然信贷增长相对稳定,但表外融资大幅收缩,社融大幅下滑。外部贸易战一波三折,内忧外患的背景下,政策边际有所放松,从而推动了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但信用风险的加剧、非标转标不畅、一级市场信用债发行难度加大等使得信用利差快速拉大,债市类属表现分化。??权益市场方面,年初海外资金通过沪港深大幅流入A股市场,带动大盘蓝筹连续上扬,1月末至2月初,美国数据通胀、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全球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加强,带动全球股市整体大幅调整。二季度后贸易战、内部经济下行及信用风险爆发等,使得整体上权益市场出现了风险偏好大幅下行,录得明显负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做好组合流动性管理的基础上平衡类属配置,选择流动性好的存单及高等级信用债持仓为主获取稳定收益,中等杠杆水平,股票部分降低整体仓位暴露,个股选择上以稳健策略为主,选择安全边际高的品种,积极参与IPO申购提升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信用快速收缩叠加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使得短期内维稳经济、防范系统性风险的诉求有所上升,二季度以来,降准、MLF、资管新规过渡期延迟等方面均可以看出政策维稳的意图,判断下半年信用收缩的情况将会有所缓解,基建投资大幅下滑对经济的拖累减弱。下半年将面临着市场,经济与政策的三重唱,目前看资本市场已经走在经济与政策的前面,但对于经济的内生矛盾以及外部环境的恶化是否已经充分反应,参与者仍有较大分歧。政策的应对方式,是重走老路还是知难而进,奋起改革,也会决定长期经济运行方向,左右市场的风险偏好。三季度经济下行在房地产调控继续,基建乏力,消费低迷,出口承压下将得以验证,但货币政策放水的尺度,房地产信贷松动与否都值得密切关注。??债券市场在上半年利率债和类利率品种一枝独秀,下半年则机会更趋于均衡,在政策着力信用定向扩张方向推进背景下,信用收缩一刀切的情形概率下降,中高等级信用债面临信用利差合理回归的机会。利率债中枢进一步下行空间减少,曲线陡峭化,短端下行,杠杆策略优于久期策略。股票市场则仍在寻底过程中,整体信用收缩放缓但未到扩张坏掉,企业盈利下行风险并未解除,但市场中部分行业过于悲观估值在政策边际正向变化的影响下,存在显著反弹的机会。随着股票市场寻底过程的延续,可转债左侧交易机会显现,但自下而上的机会分布可能性更大一些。??本基金在做好组合流动性管理的基础上平衡类属配置,选择流动性好的存单及高等级信用债持仓为主获取稳定收益,中等杠杆水平。权益部分,可转债自下而上优选估值合理的基本面扎实品种,兼顾触发条款博弈品种。股票则整体保持积极防御思路,短期稳杠杆的基调下,传统内需方向的基建,水泥,建材等周期行业有反弹机会,金融保险受益于资管新规落地,信用收缩暂缓可能有配置机会,但中期保持对顺周期行业的警惕,还是集中配置于免受贸易战和信用收缩影响的行业,比如大消费,化工,自主创新科技方向的优质企业。积极参与ipo。(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主题混合(07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