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代码000328)10月19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0元,累计净值为1.0990元。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0%,今年以来收益-36.33%,近一月收益-7.41%,近一年收益-41.57%,近三年收益-36.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亮,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8%。

  张富盛,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5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7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8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8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4%)、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37%)、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成指下跌15.04%,本基金下跌16.57%,表现不佳。市场在2月份反弹后开始单边下行,板块结构上只有休闲服务和医药有正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于电子、新能源车、医药、家电、休闲服务等板块,由于电子和新能源车持仓权重较大,高贝塔股票在市场下行中亏损较多,分析原因还是低估了贸易战等情况对股票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判断贸易战将逐步趋于缓和,对市场的影响减弱,汇率总体也在可控范围;但地产产业链可能还存在负面影响,尚需时间消化。风格上低估值的成长股好于地产、周期股。本基金重点看好方向:1)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化趋势确立带来行业的持续高成长,下半年A级以上乘用车释放动能强,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业绩增速有望提升;2)消费电子:贸易摩擦缓和,智能手机中创新企业的价值有望获得重估。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医药、消费和科技等方面的研究。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操作,挑选长期有竞争力、盈利较好的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0003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