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675)10月19日净值上涨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21元,累计净值为0.8506元。

  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8%,今年以来收益-21.85%,近一月收益-3.17%,近一年收益-22.21%,近三年收益-17.00%。

  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昱,自2015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8%。

  王安良,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6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5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4%)、潞安环能(持仓比例6.32%)、宝钢股份(持仓比例6.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60%)、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贸易战、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上证50指数下跌15.5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中证500指数下跌16.53%,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呈现全线下跌的走势。目前市场对于担忧集中在四个方面:贸易战带来外部需求降低,去杠杆导致国内经济增速下降、海外市场波动影响风险偏好、企业盈利增速下滑进一步拉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可能是价稳量松,定向支持三农和小微贷款会成为常态,不搞一刀切式去杠杆,会消除市场对于集中风险暴露的担忧。从过去的靠基建地产拉动,到以后的支持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很可能会成为趋势。减税和降费意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居民收入水平从而拉动消费增长,精准扶贫会在一定程度上缩小收入差距。发展道路逐步修正,方向也会更加准确。从企业盈利的角度看,经过本轮供给侧改革,产业集中度逐步提升,竞争格局趋于健康,龙头企业的盈利比较稳定可持续。我们仍会选择估值便宜,增速稳健可预测的细分行业龙头。从板块性价比的角度看,钢铁、银行、房地产、建筑、工程机械、保险、采掘、建材、汽车、化工估值比较便宜,在反弹中会表现优于消费类个股。另外,我们下半年重视与新经济相关的投资标的。债券市场,由于资金面中性偏松,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债市悲观预期的得以修正,债券收益率有所下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江信同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1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截至报告期末江信同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面临诸多压力:第一,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国开行降低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对部分三四线城市影响较大,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降温;第二,财政部大力整顿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基建投资增速下降明显;第三,监管政策,特别是银保监会压缩表外信贷余额的作法导致信用紧缩,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第四,中美贸易摩擦仍在发酵,双方剑拔弩张,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上述四个因素将决定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幅度。预计下半年CPI仍将保持在2-2.5%的区间,PPI年中冲高后逐步走低,通胀压力不大。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呈分化格局:信用债方面,信用风险仍在加速暴露,信用利差收窄空间有限。利率债方面,长端利率债取决于下半年经济下行程度,此外美联储加息也是长端利率的潜在干扰因素。短端利率债将继续受益于货币宽松。目前股市处于底部区域,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下半年需要谨慎,毕竟经济下行压力、汇率贬值风险存在,去杠杆、信用紧缩的政策基调也未见明显转变。在目前的位置,不恐慌,不悲观,力争做好仓位管理和回撤控制,积极地寻找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江信同福灵活配置混合A(0016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