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0%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24)10月19日净值上涨3.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30元,累计净值为1.1840元。

  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4%,今年以来收益-9.87%,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1.87%,近三年收益--。

  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傅友兴,自2016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7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6.0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0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5%)、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6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47%)、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41%)、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15%)、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3%)、凯莱英(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对于A股的看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了由乐观到悲观的快速转变。年初,1月份国内新增贷款超预期,叠加欧美PMI创新高,看好A股全年表现一度是市场的共识。不过,随后的信用债违约事件以及社融增量下降引发的去杠杆担忧以及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主导了A股市场的走势,市场预期转为全面悲观。上半年,沪深300指数跌12.9%,中证500跌16.5%,创业板指跌8.3%;分行业看,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在年初对市场相对谨慎,股票组合持仓以医药、通信、保险、地产等行业优势企业为主。股票操作上,结合市场的变化积极应对,上半年主要减持地产、通信等行业,增持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尽管如此,管理人对市场预期的快速转变仍预期不足,组合净值相比高点有一定幅度的回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当前的市场,信用收缩与贸易战成为主导近期股市下跌的两大焦点。市场的主流预期认为,去杠杆背景下,紧信用为常态,经济将滞后下行,信用债违约趋增;此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进一步加大了外围冲击的不确定性,相关产业和公司的经营可能遭遇较大负面影响。在此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短期的经济数据和公司盈利不再是影响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客观而言,去杠杆、贸易战均是影响未来两三年宏观基本面的长期因素,但真实的进程如何展开难以事先预判。管理人认为,当下的市场阶段性蕴含了市场对去杠杆和贸易战过于悲观的预期,预计随着市场情绪趋于稳定,下半年股市将有望迎来修复的投资机会。管理人将以审慎、严谨的态度对组合持仓保持紧密的基本面跟踪与评估,力争为持有人谋求稳定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6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