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代码001088)10月19日净值上涨3.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400元,累计净值为0.5400元。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0%,今年以来收益-27.22%,近一月收益-8.32%,近一年收益-31.47%,近三年收益-35.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15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0%。

  毛文博,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88%)、北京城建(持仓比例5.10%)、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92%)、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08%)、深天马A(持仓比例4.0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5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68%)、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下跌,WIND全A指数全季度下跌3.24%,上证指数下跌4.18%,沪深300下跌3.28%,创业板指上涨8.43%。市场整体风格变化较大。上证指数在年初11连阳的大涨之后,开始陷入下跌趋势。而创业板从非理性杀跌的趋势中出现反转。本基金今年在操作方面更加注重持仓结构与基准的平衡,力求淡化风格,从企业内在价值角度挑选标的。风险因素方面,今年主要观察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总需求收缩。去杠杆过程中,政策执行力度可能带来的流动性紧缩。中概股回归带来的融资压力等等,在一季度,这些因素还没有得到放大。本基金适度提高了仓位。降低了汽车、休闲服务、机械设备、通信等板块的配置。增加了医药、电子、银行、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的配置。重仓股增加了市场下跌后估值较低的标的。二季度对整个A股市场非常艰难。在外部,中美贸易战暴露了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在内部,金融去杠杆对整个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而言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去杠杆的过程是精确手术的过程,对力道的要求犹如走钢丝。这个过程很痛苦,在初期力道调整不到位的情况下,更加痛苦。我们可以看到WIND全A指数在短短一个季度中就下跌了11.75%。创业板下跌了15.46%。短期来看,市场上充满了坏消息,甚至可以说只有坏消息。我们似乎想不到有什么短期因素来改变这一情况,悲观情绪越来越浓。然而,如果我们着眼于长远,没有如此多的负面信息和可见的风险点,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便宜股票呢,特别是一些长期发展前景好,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的公司,如果没有这些负面因素,估值只会高高在上。只有市场的悲观,才能带来低价买入并持有的机会。也只有低价的买入,才能够换取未来较高的复利。在二季度,本基金的持仓策略,主要是买入并持有价值受到低估的一系列低估值股票。这些公司必须满足运营稳定,现金流良好,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估值较低这几个特征。在板块方面,我们逐渐增加了银行和部分跌破长期价值底线的资源品公司的股票配置。我们也买入了一些估值极低,没有负债,市场地位很强,几乎是现金牛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尽管这些公司有一定周期性。另外我们也欣喜的发现一些一线城市房地产企业的土地储备在股价上出现了大比例的折价。我们也在5G和环保两个领域有所布局。总之后续,我们会继续观察一些优秀公司,一旦他们出现价值上面的低估,我们会更加坚定的配置并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8%,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3.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历史上,每逢戊戌年,都是不平静的年份,今年也不外如是。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经历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变化和挑战。贸易战看似是美国与中国在外贸领域的摩擦,实际体现了美国遏制日益强大的中国的战略意图。关税本身的影响实际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大,美国进口关税的提升是可以通过提高生产效率、适度贬值等手段逐步消化的。真正影响大的是发展环境的变化,从一个合作共赢的外部环境,转化为对抗性的环境。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是必然的。我们年初曾提到了今年所需要观察的三个风险点: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总需求收缩。去杠杆过程中,政策执行力度可能带来的流动性紧缩。中概股回归带来的融资压力。外部环境是第一个,并且是可能长期存在的因素。而后两者属于内部因素。其中,去杠杆因素,同时影响股市三因素模型中的三个子市场,不仅影响实体经济,还影响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供求。独角兽发行影响股票市场自身的供求。去杠杆从长期来讲,对于中国经济是必要的,也是维持中国经济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础。但杠杆在经济运行中,具有特殊性,涉及很多复杂的变量。对于企业和个人,在加杠杆后,再去杠杆,哪怕是去掉十块钱,就需要拿出十块钱的真金白银来补上资金缺口。越是负债率高的经济体,在压缩杠杆之时,越难有闲置资金来补上这个缺口。一旦补不上,就会面临挤兑般的崩溃。因此去杠杆的过程,一定是用手术刀进行精密手术的过程,对力度节奏要求很高。这个力度本身也有一个调整的过程。在初期对经济和市场形成一些压力,但也一定会根据经济的反应进行微调。至于独角兽发行,是使中国投资者能够分享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短期会增加市场供给。但只需要根据市场承受能力,对节奏进行控制,就能够解决问题。因此两个内部因素都是会发生变化的,而这种变化一定是走向更好的方向。诚然,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市场不景气的时间可能不短,买入股票在一定时期内会继续承担亏损。然而在便宜的时候买的股票,在长期来看,一定是对应较好的收益率。如果我们着眼于长远,没有如此多的负面信息和可见的风险点,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便宜股票呢,特别是一些长期发展前景好,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表持续改善的公司,如果没有这些负面因素,估值只会高高在上。只有市场的悲观,才能带来低价买入并持有的机会,也只有低价的买入,才能够换取未来较高的复利。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破净股票的比例已经达到了历史第二位,仅次于2008年。市场PE指标也居于历史几乎最低区间。如果企业盈利会有波动,导致PE不太准确,那么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净资产波动会小很多,PB的估值指标,也在历史低位。我们真诚的认为,A股已经到了一个值得价值定投的区间。我们自己也在不停的申购基金,并且对长远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未来一些优秀的公司能够真正的创造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0010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