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6%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代码163805)10月19日净值上涨3.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83元,累计净值为2.2293元。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90%,今年以来收益-23.84%,近一月收益-3.91%,近一年收益-20.18%,近三年收益-10.72%。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炜,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0%)、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9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2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1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1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8%)、五粮液(持仓比例3.79%)、舍得酒业(持仓比例3.7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上半年展现美强欧弱格局。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上半年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9.3进一步上行至60.2,就业市场整体稳健,失业率创出近年新低3.8%,通胀明显回升,美元指数大幅走强至94上方。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有所放缓,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60.6显著下行至54.9,虽然通胀在油价助推下有所回暖,但经济明显放缓使欧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元对美元显著贬值;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54.0小幅回落至53.0,通胀逐步回暖,但工业产出表现不佳,日本央行仍维持谨慎。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有包括税改和金融监管放松等多项正向因素支撑,美联储点阵图上调年内加息预期,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的展望更加乐观,美元仍有升值压力;欧洲经济前景展望进一步走弱,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明显放缓、叠加意大利新政府赤字扩张破坏欧元区金融市场稳定的潜在风险,日本经济延续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下行显著,违约风险加快暴露,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反复、外需走弱,经济缓慢下行趋势不改。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5,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6月同比增长6.0%,较去年末回落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受贸易战拖累暂时不明显,消费与投资显著下行。6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去年末回升至11.3%左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去年末回落至9.0%,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制造业投资有所反弹,房地产投资缓慢下行,基建投资大幅下降,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去年末大幅回落至6.0%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总体低位徘徊,6月同比增速仅1.9%,PPI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背景下温和回升,6月同比增速上升至4.7%,但此后预计持续回落。

  2.市场回顾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仅有少部分行业取得正收益。具体来看,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其中,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三个行业取得正收益,石油石化、计算机、家电跌幅较少,有色金属、通信、电力设备等行业跌幅靠前。

  3.运行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出现回调,基金仓位稳中有降,持仓结构有所调整。通过中观结合微观的方式选股,主要投资于景气向上的行业及龙头公司。整体来看,基金主要增配了医药、军工、计算机等行业,减持了家电、电子等行业。此外,基金也在积极挖掘其他细分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可能呈现震荡走势。国内经济预计整体保持平稳,但趋势可能呈现逐步回落;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将会继续、逐渐地显现。此外,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也将给经济和风险偏好带来负面影响,汇率波动给资产价格带来的扰动也需要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延续边际宽松,对冲经济波动的风险。综合来看,股票市场下半年可能呈现风险暴露与政策对冲的交互过程。在波折之中,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将会持续成为市场的关注重心。与此同时,受益于利率中枢的下移,成长行业将孕育比前两年更为显著地机会。

  因此,我们将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一方面,继续挖掘优质企业中长期经济价值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综合行业景气的中长期趋势、企业的持续成长能力以及估值情况等要素进行筛选;另一方面,重点挖掘受益于国家经济战略、以及产业政策改革的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1638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