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银泰混合,代码150103)10月19日净值上涨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40元,累计净值为4.0040元。

  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45%,今年以来收益-25.40%,近一月收益-4.16%,近一年收益-22.81%,近三年收益-21.59%。

  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1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0%。

  楼华锋,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8%。

  钱睿南,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4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6%)、锦江股份(持仓比例5.1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9%)、口子窖(持仓比例4.87%)、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61%)、老百姓(持仓比例4.28%)、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2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震荡向下,上证指数下跌10.14%,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市场围绕消费有结构性机会,此外其他行业出现较大幅度跌幅,中美贸易争端、国内去杠杆政策导向都进一步带来悲观预期。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等,居后的是通信、军工等偏主题类投资行业。从这一行业表现分布来看,市场投资情绪低落即避险风格主导了市场。操作层面上,立足于防御的想法得以实现,但整体仓位没有大幅降低,目前仓位为75%,处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结构变化上主要增持了医药、食品、家电行业个股,减持了金融、电子等行业个股。从行业配置来看,下半年我们看好医疗服务、食品饮料、软件服务、非银等行业。并积极把握高端制造类个股交易性机会。短期医疗服务、食品类公司涨幅较大,估值偏高,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根据市场情况作出一定比例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整体宏观环境来看,时隔3年,政府2季度再提“扩大内需”,但此次同时强调了要与“调结构”结合起来。我们认为,“防风险”作为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在去杠杆、严监管基调未改之下,此次“扩大内需”将更多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展开,紧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与央行近期定向降准显露的意图相呼应,在中美贸易摩擦走向未定、一季度宏观和社融数据显示经济有承压迹象的情况下,“扩大内需”更多体现了中央主动维护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并引导稳定的市场预期的意图,货币政策转向的说法还为时尚早。此外,资管新规出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有所宽松,过渡期的大幅延长使得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有更充分的时间逐步适应新的监管体系。展望下半年,市场进入调整寻底阶段,结合历史经验,市场跌幅和时间较为充裕,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筑低反弹。在此阶段,投资组合以均衡为主,在下跌中积极寻找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银泰混合(1501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