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10月19日净值上涨3.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00元,累计净值为0.890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3%,今年以来收益-21.31%,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22.00%,近三年收益-30.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6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60%)、广誉远(持仓比例6.24%)、新筑股份(持仓比例6.15%)、大参林(持仓比例5.8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4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4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21%)、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7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弱。期初在一月信贷数据投放较好的预期下,地产、银行板块曾出现一轮上涨。但随后美国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引发加息预期的上升,美股出现较大的波动,而国内方面许多公司披露2017年度业绩大幅调整的公告,导致A股市场一度出现系统性较大的调整。之后,在鼓励新兴行业发展的政策氛围中,以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计算机等板块又迎来一轮大幅反弹。进入二季度,受到国内资管新规出台,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大幅下降,金融行业去杠杆的紧缩效应快速显现。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冲突不断,期间发生了制裁中兴通讯的事件,引发了市场对美国全球战略重大调整的思考和担忧。二季度在内外双重的压力下,市场整体继续弱势下行。

  上半年市场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了13.9%,深成指下跌15.0%,中小板指数下跌14.3%,创业板指数下跌8.3%。行业表现上,消费类的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表现相对居前,板块呈现上涨。其余板块都表现为下跌,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机械、建筑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上半年坚持基础配置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科技类等行业,在这些中长期高景气领域择优选股。在供给侧改革投资主线上,本基金认为部分受益行业的产业绩效已经显现充分,价值得到体现,本基金对其进行了减持。另外在政府多部门积极支持科技行业发展的政策指引下,本基金在一季度下旬重点配置了计算机等板块。二季度基于国内金融行业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美国持续加息等内外因素的不确定增加,基本回避或减持了利率敏感性行业。在发生美国制裁中兴通讯的事件后,市场对科技公司比较担忧外部的风险,本基金进行了减持。新能源方面因供需短期错配以及补贴政策发生较大调整,本基金也进行了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短期继续处于内外都不利局面。货币政策方面呈现“稳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的态势,在经济整体平稳扩张的环境下,才有利于实施金融去杠杆,因此需要把握好去杠杆的力度与节奏。中美贸易摩擦改变市场对出口增长趋势的预期,从而增加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仍有不断升级扩大的风险。在经济运行中发生内外不利变化因素下,下半年本基金将观察宏观政策修正年初的判断并进行调整的可能。

  中期而言,本基金不悲观。实施金融去杠杆,有利于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健康发展。中期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行,堵住资金偏门,引导资金到更理性的投资渠道上。经历信用的收缩,行业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得到加强,成长的确定性更高。在经历市场的恐慌下跌后,市场风险得到释放,有利于本基金更加积极主动的选股。本基金将坚持沿着产业趋势的发展方向投资,继续重点在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等中长期景气行业中寻找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