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净值上涨2.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代码0056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69元,累计净值为0.82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5.05%。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1%,今年以来收益-17.31%,近一月收益-5.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9/6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1%。

  林景艺,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柳钢股份(持仓比例2.7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5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2.4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2% )、新和成(持仓比例2.19% )、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12% )、广宇发展(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柳钢股份(持仓比例2.7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50%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2.4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2% )、新和成(持仓比例2.19% )、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12% )、广宇发展(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宏观去杠杆和贸易战的阴影下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主要指数收益率皆为负数。风格方面市场经历了大小盘的两次轮动,一月与六月份大盘蓝筹占优,二到五月则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风格强势,价值风格和大盘蓝筹走势基本一致,动量风格在二季度表现强眼,整半年各个风格基本处于震荡状态,风格收益差异其实不大。行业方面,从中信行业指数上看,上半年只有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获得正收益,中位数跌幅超过17%,综合、电力设备和通信行业跌幅最深。港股方面,恒生综指的整体方向和A股市场相关性较高,但是由于其估值更低,上半年整体跌幅也显著小于A股。行业方面,恒生行业指数中只有能源行业和公用事业获得正收益,原材料行业跌幅最大,中位数跌幅为3.21%。本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在5月底完成建仓后仓位始终维持在80%以上,在投资策略上我们运用量化方法,跟踪和捕捉市场多种风格的变化趋势,并针对当前市场风格特点,选择因子和构建策略组合,具体来说,我们6月份以来的风格配置以价值风格为主,对其他风格进行均衡配置,在市场整体弱势的情况下,净值有所回撤。在当前市场风格仍处于无规律震荡的情况下,基金将继续维持相对均衡的风格配置,同时紧密跟踪市场风格变化,顺势而为,力求获取长期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股票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147元,本基金股票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2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12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本基金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增长出现较大分化,美国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势头,欧盟经济增长小幅回落。国内方面,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良好。因为贸易战和棚改政策调整,预计下半年增长数据会有一定的压力。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再度收紧的可能性较低,融资条件有望改善。市场方面,A股估值处于历史上非常低的位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二季度的下跌中有反应过度的迹象,当前市场情绪显著低迷。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认为A股反而在下半年大概率会出现阶段性的机会,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同时估值处于低位的相应版块和公司。

  我要购买: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0056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