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5.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93元,累计净值为1.389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6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8.23%。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4%,今年以来收益-29.63%,近一月收益-5.37%,近一年收益-32.97%,近三年收益-35.1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5/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6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93%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6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6%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2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4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3%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4.0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9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68%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63%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5.5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1%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0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3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贸易战相关的信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上半年的股市走势,上半年A股市场大致是普跌的行情,而且跌幅较大。主要市场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下跌12.90%,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创业板跌幅小于主板。各行业指数中,只有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是上涨的,其余行业全部下跌。TMT行业也都是大幅下跌为主且跌幅较大,其中电子指数下跌18.96%,通信指数下跌26.66%,传媒指数下跌21.06%,计算机指数下跌5.42%,仅计算指数跌幅相对较小。本基金坚持科技先锋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全年来看,重点超配了电子行业,低配了通信行业。在保持了低的换手率的情况下,科技基金上半年下跌13.11%,跑赢业绩基准接近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4.86%,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方面:目前经济的韧性还比较强,最新的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1.5,但仍在较高位置,而财新的制造业PMI数据仍为51.0,与上月基本持平。但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正越来越强。三驾马车中,消费支出增速下降,投资总体增速也是下降的(仅房地产相关投资相对较好),净出口是正贡献,但随着贸易战的展开,这个贡献预计也将下降。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从中报预告来看,主板公司的盈利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考虑到经济增速逐渐乡下,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下降。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速在一季度扭转了持续下降的趋势之后,二季度又有所回落(有分化,大市值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同时全部创业板业绩增速的中位数仍保持快速增长)。但总体上,创业板与主板的业绩增速差应该是逐渐走阔。无风险利率方面:国内监管仍比较严,降杠杆仍在进行中,目前似乎有逐渐走向稳杠杆的趋势。6月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一月底开始,无风险利率逐渐下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逐渐下降至3.5%附近,国债期货上半年持续上涨。上半年发生了较多的债券违约事件,拉大了信用利差,违约风险仍要保持关注。风险偏好方面:受贸易战相关信息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上半年股市的风险偏好迅速下降。部分之前避险的资产也同样遭到抛售。展望下半年,贸易战仍然会是影响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投资策略:受贸易战影响,多数个股的估值被大幅下杀,主要指数都处在相对低位,相应的风险补偿逐渐提升,部分指数的风险补偿已经提升到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极端情况(如贸易战无限扩大、全球贸易收缩从而经济衰退等等)发生带来的影响还很难评估。但如果不发生极端情况,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比较有吸引力了。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业绩增速下降的趋势,在2018一季度出现扭转,而主板业绩增速逐渐下降,创业板与主板的业绩增速差预计仍将提升。同时成长股的估值在相对低位,而价值股、消费股的估值在相对高位。因此,我们预期后续可能仍是成长占优。因此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重点集中持有估值合理,短中长逻辑都有的优质公司。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54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