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A股估值接近2008年末时期 监管层出台一系列措施

  今日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上证综指上涨4.09%,沪深300指数上涨4.32%,创业板指数上涨5.20%。连续下跌之后的强劲反弹主要有内外两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A股市场估值接近2008年末时期,在全球主要权益市场也处于中低水平。

  另一方面,监管层密集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

  (1)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尤其是并购重组“小额快速”机制、完善股票回购制度等,提振了市场信心;

  (2)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鼓励地方政府基金帮助民营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股权融资支持计划等举措,让市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

  (3)降低个人所得税。周末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抵扣征求意见稿,首次提出子女教育等6大专项抵扣,让广大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切实感受到了个税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有利于提振消费内需。

  整体而言,目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虽然A股仍面临盈利增速下滑等压力,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较低的估值水平为价值投资人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遇。

关键词阅读:华安基金 A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