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目标风险策略养老目标基金结募 认购规模约2.2亿元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作为首只发售的目标风险策略养老目标基金,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于10月22日结束募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产品刚过首募底线,募资规模约2.2亿元,认购户数与之前成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相近。泰达宏利基金消息,此次认购投资者多为个人,覆盖面较广。完成养老储蓄及增值这一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购买合适的养老相关产品只是第一步。

  养老目标基金作为一种创新型理财产品,以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是一个持续进行的长线权益投资过程,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对此,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表示,养老金作为长期资金,存续时间较长,投资者应忽略短期波动带来的影响,用时间换空间,争取长期稳健收益,一次性打底与定期投资相结合的方式是养老金投资的有效方式。

  自申报养老目标基金以来,泰达宏利基金就致力于深入进行投资者教育,强化投资者养老意识,在产品开售以后也一直与销售渠道联合开展投教活动。“年轻人为什么要准备养老、应当怎么准备、养老目标基金是什么,目标风险策略有何特点和优势”,这些与我们密切相关,需要清楚了解。

  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彦杰表示,根据相关调研,退休后医疗及休闲成本的增加,使得消费水平与退休前相当,若想维持退休生活品质,养老准备则需超过30年。“你可以有千百个理由推迟自己的养老金准备,每个理由都万般充足,说之成理。然而每一天的飞掠而过终将令你措手不及。人生的第一个三十年,你投资自己,为璀璨的职业生涯,为甜蜜的家庭;人生的第二个三十年,你享受当下,也应该投资自己的养老规划,为第三个三十年做好准备。”

  产品资料显示,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采用三年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在成立之后,日常开放申购,投资者可通过小额定期持续投资,为个人养老账户蓄水。具体谈及产品运作,泰达宏利投研团队会在成熟资产配置模型基础上,综合考量宏观经济、金融、情绪等因素,对各类资产进行分析,并定期参与外方股东全球资产配置会议,将境内外投资经验与市场情况相结合,及时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在基金筛选方面,对底层基金的波动率、换手率以及基金经理稳定性等方面,进行定性定量全方位评估,甄选出优质基金。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还将QDII基金和香港互认基金纳入投资范围,通过间接参与海外市场,增强了分散风险的效应。

  该基金产品由王彦杰和王建钦共同管理。其中,王彦杰现任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为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曾任台湾公务人员退休基金咨询委员,深耕投资领域25年,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曾带领宏利资产的团队管理保险机构委托的全球资产配置投资,业绩稳定。王建钦,现任泰达宏利组合基金部总监兼信用研究部总监,具有11年养老金管理经验,曾在台湾管理过包含寿险、年金及养老等投资组合。

  截至目前,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已经有华夏、中欧两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成立。其中,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自8月28日起正式发行,9月11日提前结束募集,15天首募规模2.1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基金的首募日期是9月10日9月27日,在18天的时间内共有40445户投资者认购,募集总金额约为3.22亿元。

关键词阅读:目标风险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