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市场异动解读: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

  今日A股市场大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4.09%、4.89%、4.32%、5.20%。周末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是大涨的主要触发因素。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两会负责人先后传递对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的积极声音,10月20日随即出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这些信号均表明政策支持力度在显著增强。如果宏观经济下滑压力未缓解,预计后续将出台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9月份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完毕,具体来看:1)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反弹0.1%,主要受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小幅下滑,基建投资增速仍未见到拐点。2)分拆投资看,9月份全口径基建投资增速降至0.3%。结合前期公布的社融及贷款数据,预计基建投资增速企稳回升的时点将推后至四季度。9月份单月房地产销售、新开工、投资数据均下滑,销售单月已经转负,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将维持下行。3)消费方面,9月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反弹,但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网上商品和服务零售总额持续下滑。具体品类看,汽车、家电的累积零售额仍在下滑。4)生产方面,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降至5.8%,考虑到9月发电量增速以及部分中观数据的下滑,预计短期生产将延长回落。展望未来,目前上半年金融条件偏紧的负面影响仍在显现,贸易摩擦对出口的影响尚还未充分反应,未来一段时间增长下滑的压力仍在。

  前期市场下跌较多,主要反映了悲观的预期。部分企业股票质押风险暴露也在一定程度触发了市场非理性下跌。目前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均已接近历史底部,市场已经蕴含了较大机会。尽管现在无法判断未来经济下行的深度及持续性,经济领域和资本市场方面政策的调整已释放积极信号,政策导向均体现了稳增长的意图。未来基本面的收缩程度仍需观察,但股票估值水平已基本平稳,未来需要观察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中期处于较长时间的磨底阶段。

  后续我们可关注的投资方向有:(1)受益政策调整、低估值、年末博弈特征明显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及建筑等。(2)符合转型方向、行业地位突出、景气度较好的核心成长股。(3)抗经济周期板块,受需求下滑影响较小,业绩稳定增长,中期逻辑稳健的必须消费品、医药等。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