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最低估值+强劲动力 看好A股四大动能

  在周末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10月22日)A股大涨4%,延续了上周五的如虹涨势,两日累计涨幅已达6%。

  是跌多了短期反弹,还是春天真的到了?上投摩根基金认为,A股估值已处在历史最低水平,而随着减税降费、刺激消费等措施逐步落地,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动力已被激活,长期配置价值十分显著。

  动力之一:减税促进消费

  10月20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新鲜出炉,其中披露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保、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和租金等环节的专项扣除初步办法。这也是提高个税起征点之后,个税方面另一重大减税措施。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减税措施可以大大减轻国内居民的生活负担,从而促进居民消费增长。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拥有4亿中等收入群体的中国内需市场是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则使中国内需市场的能力更加提升。上投摩根核心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博认为,从保健品、乳制品、教育等基础消费,到定制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再到消费带来的消费创新、制造升级,消费对于中国经济的支撑是持续的、全方位的。

  动力之二:企业盈利有望改观

  今年以来,经济数据下行一直是市场的主要担忧之一,近期公布的9月经济数据同样也不乐观,但近期决策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与降低费用等的表态,则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于未来企业盈利能力下行的担忧。

  李博认为,经济数据反映当前甚至过去的经济发展状态,而股市更应关注未来的企业盈利变化。随着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运营成本的不断降低,中国经济运营效率将不断提升,社会就业情况将保持稳定,企业盈利能力上行。

  动力之三:制度放松缓解市场情绪

  10月21日,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等三部门齐发声,用实际行动疏困股权质押风险,用制度改革和一线监管稳定市场、提振信心。而在20日晚间,证监会宣布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前一政策有利于缓解市场对质押的担忧,而后者则能更好地激发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动力之四:估值历史最低,吸引力大增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经历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Wind数据显示,以中证500指数为例,截至2018年10月12日,该指数的市盈率(周度统计)仅为16.93倍。这已创下该指数自成立以来的估值最低点,而该指数成立以来的平均市盈率为31倍。

  “在估值水平进入底部区域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中证500指数距离历史低点还有一段距离,这说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李博认为:“股票投资的核心收益来源正是企业盈利的不断提升,既然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还在保持,过低的估值水平显然并不理智。”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