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602)10月22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7元,累计净值为0.9727元。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今年以来收益-6.06%,近一月收益1.15%,近一年收益-5.93%,近三年收益-3.36%。

  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令朝,自2018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4%。

  郑文旭,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90%)、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85%)、京东方A(持仓比例3.7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1%)、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1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05%)、三六零(持仓比例2.95%)、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7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债券策略方面,对债市看法相对谨慎,以持有高等级债为主,卖出部分高收益率品种债券;股票策略,受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下行影响及中美贸易战加剧冲击,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波动率指数VIX持续维持高位,导致一季度股市波动明显加剧,风格切换频繁,蓝筹股在经过2017年大幅上涨之后,估值压力凸显,出现较大程度调整;创业板在经过2-3年调整后,业绩出现边际改善迹象,在一季度表现较好。产品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继续保持低仓位,同时,逐步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持仓比重,产品净值保持相对稳定。二季度股市震荡下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超过10%,持续跌破3100、3000、2900和2800等重要整数关口,主要受CDR发行引发市场对供给压力的担忧、社会融资总额数据明显不及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及市场流动性偏弱等综合因素,一度被市场看好且具备估值优势的消费蓝筹股在二季度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投资者情绪低迷,市场成交量偏中小水平。在此背景下,产品采取控制仓位和精选行业个股的思路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并利用个股之间的相关性进行适当对冲以降低组合的波动,同时,增加组合的流动性管理比例。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运作难度,因此,虽然对市场低迷的表现采取了一定的防范措施,净值仍未能避免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整体上看,上半年债券以持有为主,股票投资方面,采取相对保守和交易性操作策略,因受股市大幅下跌影响,产品净值有所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新收益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1%;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新收益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8%,投资、消费和净出口对GDP的拉动分别为2.1%、5.3%和-0.7%,受中美贸易摩擦及去年高基数因素影响,净出口对GDP拉动由2017年的0.6%降至-0.7%,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消费回升1.2个百分点,投资回落0.1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稳定增长起到支撑作用。展望2018年下半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消费方面,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仅为9.4%,较2017年下滑0.8个百分点,受到地产价格上涨形成的挤出效应以及去杠杆经济景气度回落下收入增速减缓,叠加消费者边际消费倾向下降,下半年消费增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其中先行指标汽车销量在上半年压力开始显现;投资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维持6.0%,较2017年下降1.2个百分点,基建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制造业投资增速维持稳定,地产相对较高景气成为支撑投资增速保持平稳的重要力量,虽然7月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双发力支撑基建投资回升,但考虑到当前基建投资规模极大,依赖政府力量拉动基建投资边际力量会逐步弱化,投资端下半年压力也会有所体现。进出口,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下,且美国是中国货物贸易净额的主要来源,若下半年中美贸易未能有效缓解,则出口会面临极大压力。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下半年股市作为大类资产,需要进一步消化经济基本面下行和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回落的压力。相对“黑天鹅”,下半年“灰犀牛”对投资者影响会更加显著,体现在中美贸易、除美联储外的发达经济体流动性收缩对国内流动性边际宽松的冲击、地产调控不确定性、去杠杆潜在的冲击等等。投资方面,下半年会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行业配置方面,加大对具备估值优势的转债配置,精选估值优势凸显且行业景气度暂可的标的,同时,加大交易性操作力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鑫元鑫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0016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