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732)10月22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0元,累计净值为1.0020元。

  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0%,今年以来收益-13.84%,近一月收益-1.96%,近一年收益-15.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达,自2016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62%)、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56%)、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3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8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9%)、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3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02%)、养元饮品(持仓比例1.8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全球股市的波动性显著增加,特别是新兴市场波动明显加大,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断降低。年初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平稳运行、流动性相对年底有所宽松的预期,A股与港股市场的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然而经济数据开始出现走软的迹象,兼之3月美国开始对贸易顺差国发难,对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担忧更让全球股票市场雪上加霜。投资者在不确定性中给予相对“确定性”以更高的溢价,因此表现上美国的风险资产好于避险资产,而行业板块上偏消费类属性的投资占优。美元和油价维持相对强势的同时其他大宗商品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有所回落。国际货币政策环境方面,美联储在3、6月年内两次加息,并对美国经济向好与低失业率的组合表示关注,提示经济可能出现过热的风险,传递了年内继续紧缩的信号。对比国际市场,国内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不变,国内金融工作的核心仍会围绕审批通过的资管新规,以防范金融风险为新时期的重要任务,金融监管难以见到显著放松。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最新读数为51.5,处于近一年来平均值上下,供给侧改革推进中生产活动继续表现平稳。但整体上经济数据一方面延续了近几个月来生产强需求弱的格局,另一方面对贸易战升温、房地产棚改政策变化、地方财政限制基建显著扩张等多重因素影响带来的不确定性也有体现。期内人民银行三次降准,意在缓解流动性紧张的环境同时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报告期内本基金仍旧保持组合的均衡配置,略超配相对低估的港股优质蓝筹,继续专注于价值成长股,适时通过调整整体仓位暴露以规避市场震荡下行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市场主要关注点将是企业中报及展望、7月初中美双方贸易关税的进展、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如果后续美中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全球风险偏好或受到进一步打压。制造业投资受制于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复苏进程预计会比较缓慢,进出口可能会受到关税变化的影响。境内外股票市场尤其香港市场大概率将延续波动性行情。经过上半年市场的大幅震荡回落,除部分国家鼓励创新提振的行业外,A股与港股市场的大部分板块通过估值收缩消化了风险。沪港深基金短期持续谨慎关注市场,持续通过可以同时投资A股港股两地市场的优势,优选市场调整后收入和盈利能够保持成长的优质公司标的。短期注重震荡弱市中的防御,中长期重点关注中国经济降速换挡后资产盈利能力能够保持的行业,挖掘制造升级相关的信息产业与高端装备产业链、消费升级相关产业链中蕴含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7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