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代码162205)10月2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6元,累计净值为2.9046元。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93%,今年以来收益-8.52%,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10.05%,近三年收益-1.53%。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5.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

  傅浩,自2017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5%)、中国医药(持仓比例1.4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6%)、万科A(持仓比例1.10%)、国药股份(持仓比例1.0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03%)、浙江医药(持仓比例1.03%)、广汇能源(持仓比例0.94%)、郑煤机(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下跌态势,蓝筹股与创业板权重股在一季度进行了一大波幅度的较大的调整,跷跷板效应再现,债券市场却走得非常可观。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了稳定,但是贸易战,去杠杆等等干扰因素,使得资本市场二季度表现较差,股市、汇市表现均有较大跌幅。债券市场则因为各种因素的交织走出了一个震荡盘整的态势。缺少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票下跌较多,其中尤以缺少现金流周转股权大比例质押的股票跌幅较大,黑天鹅事件增加。股票类中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品和未来政策发力点的创新产业表现较好,医药股一直独秀穿越了整个上半年。其他板块均走弱。本基金坚持了均衡配置和中长线投资理念,组合中加仓了一些与贸易战关联度不大或者受益的品种。未来看,本基金仍将坚持中长线投资理念,配置核心将继续集中在价值蓝筹(低估值、高ROE)和中估值成长两个维度,拉长投资视角,降低短期基于概念和博弈的操作,力争为投资人提供稳定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继续对中国经济的韧性保持信心,但我们对经济前景的展望调整为悲观,在投资逻辑上,我们拟如下应对:维持确定性标的公司的配置,包括消费品、蓝筹等;逐步加仓一些已经跌破净值的行业。继续看好蓝筹龙头和成长性龙头公司,选股上更注重性价比就债券市场而言,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执行,前期对市场扰动因素,反而会成为下半年以及更远时间段内负债端稳定的支撑来源。因此从投资角度来看加大杠杠,赚取确定性收益是可行的方案。积极财政政策已经发力,短期之内债券的利多因素是弱化的,有一点有利是会缓解当前的信用风险的无序爆发。但边际改善会如何我们暂时无法有清晰路径可以遵循。在看不清信用路径情况下,选择利率债或者AAA以上的信用或者存单是一个合适而安全配比选择。鉴于当前情况变化当前组合久期长度不再主动去维持或者增加,保持20%左右的杠杆比例,享受确定性和利率下行带来的资本利得同时获取较为稳定的高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1622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