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18)10月22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0元,累计净值为1.0920元。

  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0%,今年以来收益1.39%,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1.4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世磊,自2016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8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0.7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0.78%)、养元饮品(持仓比例0.67%)、中青旅(持仓比例0.6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0.58%)、中国石化(持仓比例0.53%)、莱绅通灵(持仓比例0.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债券市场整体呈现牛市,但一季度利率和信用债全面上涨,二季度则呈现结构性分化,利率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中低等级信用债则因为信用风险事件增多和发行主体融资环境的恶化而估值承压。权益市场上半年除了1月份表现较好外整体惨淡,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基于对大类资产转换的判断,本基金在1月份后逐步适当降低了权益资产的持仓比例,加大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力度,适度拉长债券组合的久期,最终在上半年跑赢业绩基准并取得了一定的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在地产调控政策未发生转向之前,单靠财政政策的积极难以扭转经济下行的压力,前期货币政策放松带来的银行间资金面宽松尚未消退,监管政策上又对中低评级信用债投资予以鼓励,基本面、货币政策和监管对债券市场的友好都在持续;但随着积极财政政策逐渐发力和监管上向宽信用的持续努力,社融增速和后续的经济指标应该会有所企稳,在一定阶段对市场的预期进而债券收益率形成扰动,因此在坚持以持有获取票息为主要策略的同时,我们也会紧密跟踪宏观经济、政策和收益率曲线的变化,积极调整债券组合的久期、仓位和结构,力求为投资人取得好的回报。权益资产方面,基于对上述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判断,我们对股票市场整体继续保持相对谨慎的同时,也认为不乏结构性机会,在继续发挥本基金大类资产配置优势的同时,后期除阶段性参与周期品的投资外,我们也将自下而上挖掘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业绩能够穿越宏观经济波动稳定增长的标的,在估值相对较低时予以参与,力争为投资人取得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鑫福灵活配置混合(0025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