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166)10月22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0元,累计净值为0.9690元。

  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今年以来收益-9.11%,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9.02%,近三年收益--。

  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玉坤,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3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2%)、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7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6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21%)、江西铜业(持仓比例2.11%)、五粮液(持仓比例2.0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冲高回落,截至6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2847.42点、上半年跌幅13.90%,创业板指收于1606.71点、上半年跌幅8.33%。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面临着内忧外患。2月初美股闪崩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极大冲击,全球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被蒙上阴影,而3月下旬特朗普掀起的贸易战更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我国金融领域去杠杆仍在坚定推进,宽货币、紧信贷叠加资管新规,导致实体经济资金供求偏紧,信用违约事件频发。股票市场流动性变差,各类资金持续流出市场。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两国之间的商贸谈判收效甚微,其背后实质是大国之间的长期博弈。美联储6月加息靴子落地,但是强化了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二季度国内降准两次,释放了一定流动性,但是人民币出现了快速贬值。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从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表现来看,上半年以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分别达到10.15%、4.46%、1.82%。石化板块受益于油价上涨,表现较为抗跌,上半年跌幅仅4.27%。而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机械、建筑等板块领跌,上半年跌幅分别达到27.00%、26.66%、23.21%、22.15%、21.38%。本基金股票投资配置较为均衡,追求绝对收益,目前持仓以金融地产、消费、周期板块股票为主。报告期内,我们随市场波动大幅降低了股票仓位,并坚持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依然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全球贸易格局将发生重大调整。美元继续加息预期强烈,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造成极大冲击,人民币汇率仍有调整空间。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或将进一步走弱,地产投资增速仍将继续下滑。但是国内经济仍有一定韧性,第三次降准已开始执行,去杠杆政策拐点将近,政府将加大基建领域的投入。我们认为,股票市场经过一轮快速杀跌之后有望逐步企稳,对国内经济不宜过度悲观。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以银行、建筑、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将有超预期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价值挖掘灵活配置混合(0041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