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东方新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价值混合A,代码001495)10月22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9元,累计净值为1.1179元。

  东方新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9%,今年以来收益-7.23%,近一月收益-5.13%,近一年收益-4.76%,近三年收益8.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薇,自2015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9%。

  薛子徵,自2015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2%)、中天金融(持仓比例3.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7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52%)、五粮液(持仓比例2.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6%)、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债券市场来看,十年国开活跃券从12月底4.8的位置持续上行,一月份上行至5.13,之后二月初由于资金面的超预期宽松开始回落;2月9日之后,由于股市大幅调整,股债跷跷板初步显现。债券资产受益于:1、美债收益率阶段性企稳和下行;2、国内连续2个月社融增速下降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3、金融降杠杆安排将更为妥善;4、国内流动性预期更为平稳。3月中旬,虽然工业增加值和投资数据超预期,但利率债已经不再下跌了。3月23日,美股由于中美贸易冲突的发生而大跌,市场进入避险模式,十年国开下行至4.6-4.7的位置,债市进入抢券行情。二季度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一季度末下行27BP、40BP。债市的小牛行情主要来自于宽货币紧信用条件下非银机构的配置力量。具体来看,价格层面是低于预期的:3月6月的CPI分别为2.1、1.8、1.8、1.9,CPI低于预期背后的原因猪肉价格持续下行,可能的原因是真实的需求确实在萎缩,这可以从居民消费增速的下降得到佐证。目前居民消费增速从2014年2月11.82%持续下降,目前连续两个月低于10%,而持续低于10%的增速水平仅仅在1998年2月至2003年11月出现过。其次,风险偏好的下降高于预期,A股受制于国内去杠杆、美元走强、贸易冲突升级,Q2下跌10.14%。加上贸易冲突在新闻层面的冲击较多,对避险资产有提振作用。对于A股而言,估值处于下40%分位左右,国内政策偏暖,资产周期向下,海外冲击不断,当前美股和A股出现分化走势。但经过较大的调整,可能出现结构性机会。从信用层面来看,2013年6月钱荒之后社融同比下降的趋势持续了11个月,而这一次2017年11月以来社融同比下降的趋势持续了7个月,社融的前瞻性观察有微观层面地方政府的融资等,值得关注。股票层面,2018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战加剧,以中兴为代表的通信板块受到制裁影响跌幅明显,同时受到资管新规落地叠加去杠杆影响,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整体下跌;多方因素导致各大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行业层面仅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内需相关消费行业取得正收益,但受到估值天花板压制,6月均出现显著回调,但仍具备一定超额收益。总体看,上半年SW休闲服务上涨8.98%,医药3.11%领涨,通信-27.13%、综合31.17%领跌。虽然我们此前对于二季度市场可能面临的困境有所预估,在主动降低仓位的同时,减少了军工、TMT等高BETA板块的持仓比例,相应增加了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行业的持仓占比,但房地产板块持仓占比较高,受到棚改政策,地产持仓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净值仍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债券策略上,本基金组合为哑铃型。信用债以交易所可质押含权债为主,加上长久期利率债的波段操作,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10%;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2.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3号文之后,去杠杆逐渐落地,政策层面的讨论也比较充分了,宏观杠杆率问题较为严重的领域主要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领域,"去杠杆"可能告一段落,需要跟紧社融数据。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美国持续加息回收全球流动性的趋势不会改变,为RMB汇率带来较大贬值压力。另一方面国内在严控债务总量的背景下家,基建、PPP、棚改货币化相继放缓;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对于出口带来的影响,未来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当前央行已开始努力通过持续降准、给予银行购买低评级债券MLF额度支持等,但在金融去杠杆叠加资管新规逐步落地的背景下,表外回表挤占了大量额度,而银行的风险偏好也已经出现下降,若无降息等强信号,下半年M2、社融增速仍有下滑可能。债券短期的风险在于市场跑得过于超前,较为中期的风险是宽信用过快,目前认为利率债仍然存在机会,等待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时点入场。在此情景假设下,我们认为,短期组合配置仍以防御为主,配置上集中在与宏观经济走势相关性较弱的行业。同时可以看到,当前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而风险仅来自于等待的时间风险,具备配置价值,可以在增强组合稳定性的情况下对冲货币政策强刺激带来的上行风险。债券组合拟以短久期中高评级信用债(1-2年)为底仓,精选交易所含权债,配合利率债的波段操作。转债市场不断出现优质的标的,有增厚组合收益的可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价值混合A(0014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