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代码253010)10月22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10元,累计净值为1.8530元。

  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29%,今年以来收益-13.15%,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16.06%,近三年收益-5.95%。

  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中凡,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4%)、粤高速A(持仓比例4.33%)、康得新(持仓比例2.94%)、万科A(持仓比例1.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7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6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50%)、金禾实业(持仓比例1.4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回顾2018年上半年,在持续审慎监管环境下,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将继续呈低迷态势,地产销售回落带动投资缓慢向下,因而总需求呈现放缓格局。流动性持续保持宽松状态,回购利率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流动性的宽松为2季度的债券尤其是利率债的较好表现创造了条件。考虑到保持基金净值增长率的平稳性,本基金管理人继续配置了部分利率债,并取得了一定的基础性收益。同时,本基金管理人考虑到产能过剩行业的公司债券债务负担逐渐加重,降低了持仓中信用资质偏弱的债券比重。权益部分:本基金管理人一贯重视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及经营质量,未来各行各业形成头部公司已经不可阻挡,优秀公司对现金流的吸引和创造的优势越来越大,无法形成竞争壁垒的公司投资价值也较为有限。未来本基金管理人将着重投资以下几个方向的个股:(1)2C的行业龙头和潜在龙头;(2)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符合自主可控的制造业和TMT公司;(3)稳定分红和现金流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展望下半年债券市场,社会融资总量的增速下降仍是大概率事件,资金面仍将维持对债券市场相对友好的局面。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将维持对债券市场相对乐观的态度,和相对积极的运作方式。权益部分:由于宏观经济可预期的减速,叠加复杂的外部环境、信用环境的收紧、一系列制度变革等系列原因,股票市场仍处于系统风险释放过程中,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合理控制仓位,在盯紧盈利增长之外,将报表质量和稳定性放在和成长预期一样重要的程度,减少非系统风险暴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253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