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050)10月22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4元,累计净值为0.9874元。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今年以来收益-7.63%,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7.87%,近三年收益--。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镇江,自2017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7%)、御家汇(持仓比例3.96%)、快乐购(持仓比例3.88%)、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7%)、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5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12%)、黄山旅游(持仓比例2.98%)、长江证券(持仓比例2.7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9%)、台华新材(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边际上走弱。去年以来的严监管措施,使得社融增长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特别是表外融资下降明显,企业融资压力加大。基建、制造业投资延续弱势,拖累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位徘徊。受汽车、家电等拖累,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继续下滑。美国国内贸易保护倾向加重,全球贸易存在一定风险,中美贸易摩擦也日益扩大,但短期内对我国出口还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三四线房地产市场继续火爆,但棚改政策有收紧的倾向。资管新规终于发布,对理财市场的长远影响较大,资管行业的资产端和负债端都会得到规范发展。报告期内,货币政策开始放松,央行通过两次降准,及MLF、PSL等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债市流动性明显转松。收益率曲线下行,且短端下行幅度大于长端,曲线呈牛市变陡态势。由于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加上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信用风险进一步突显,部分杠杆较高的民企暴露了资金链风险,信用利差扩大。报告期内,本基金提高了债券仓位,逐步拉长久期,重点增持了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可转债方面,年初买入银行类转债,但在市场逐步调整中进行了减持。股票部分,本基金通过自下而上筛选股票,集中持有强成长属性行业与低估值行业,前者大部分集中于视频、化妆品等新兴消费,小部分集中于先进制造业,后者集中于券商为主的低估值板块。从表现看,低估值板块的策略执行并不太理想,对组合形成比较明显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新锦升混合A份额净值为0.97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的压力仍然存在,上半年社融增速下滑可能对下半年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政策上预计会进一步放松。但如何将资金引导进入实体行业仍需要有更强的政策激励,从目前情况来看,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有走弱的可能。中美贸易战是下半年需要密切关注的不确定因素,如果摩擦进一步加剧,可能引发更大范围内对经济的担忧。美联储今年预计还有两次加息,美国利率上升对中国国内还是会产生影响,至少汇率方面压力会增加。虽然上半年债市收益率下降较多,但从中期看,债市收益率预计还有一定下降空间。但是,当前货币政策的放松可能也会推升长期通胀的压力,美联储加息步伐目前看尚未停止,中美利差缩小,也会对国内债市产生压力。此外,对部分资金紧张、盈利能力差的企业来说,下半年的日子仍然不会好过,信用风险仍然可能爆发。本基金计划在下半年适度提高组合久期,重点仍是配置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保持组合的流动性。可转债方面,保持低仓位。股票部分继续维持上半年的策略思路,精选成长型股票与低估值行业进行配置。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004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