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615)10月22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0元,累计净值为1.0840元。

  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1%,今年以来收益-0.64%,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0.42%,近三年收益--。

  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殿宇,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1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1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8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6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41%)、比亚迪(持仓比例1.3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30%)、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23%)、华润三九(持仓比例1.2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上半年展现美强欧弱格局。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上半年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9.3进一步上行至60.2,就业市场整体稳健,失业率创出近年新低3.8%,通胀明显回升,美元指数大幅走强至94上方。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有所放缓,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60.6显著下行至54.9,虽然通胀在油价助推下有所回暖,但经济明显放缓使欧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元对美元显著贬值;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54.0小幅回落至53.0,通胀逐步回暖,但工业产出表现不佳,日本央行仍维持谨慎。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有包括税改和金融监管放松等多项正向因素支撑,美联储点阵图上调年内加息预期,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的展望更加乐观,美元仍有升值压力;欧洲经济前景展望进一步走弱,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济明显放缓、叠加意大利新政府赤字扩张破坏欧元区金融市场稳定的潜在风险,日本经济延续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下行显著,违约风险加快暴露,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反复、外需走弱,经济缓慢下行趋势不改。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5,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6月同比增长6.0%,较去年末回落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受贸易战拖累暂时不明显,消费与投资显著下行。6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去年末回升至11.3%左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去年末回落至9.0%,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制造业投资有所反弹,房地产投资缓慢下行,基建投资大幅下降,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去年末大幅回落至6.0%的水平。通胀方面,CPI总体低位徘徊,6月同比增速仅1.9%,PPI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背景下温和回升,6月同比增速上升至4.7%,但此后预计持续回落。

  2.市场回顾

  整体来看,上半年债市利率债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信用债出现小幅下跌。其中,一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1.21%,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上涨1.29%,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41%;二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1.76%,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上涨1.52%,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下跌0.47%。反映在收益率曲线上,上半年收益率曲线经历了由平变陡的变化。其中,一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88%的水平下行14个bp至3.74%,10年期金融债(国开)收益率从4.82%下行17个BP至4.65%;二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74%的水平下行26个bp至3.48%,10年期金融债(国开)收益率从4.65%下行40个BP至4.25%。货币市场方面,上半年货币政策整体中性,资金面呈现总体宽松、时点性紧张的格局。其中一季度,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2.68%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下降11bp,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在3.21%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下降31bp;二季度,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2.73%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上升5bp,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在3.39%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上升18bp。

  可转债方面,上半年跟随权益及债券市场,整体先扬后抑。其中一季度中证转债指数上涨3.88%,个券方面,众信、久其、济川等平衡型品种跟随正股行业表现较好,分别上涨15.50%、14.73%及13.52%;二季度中证转债指数下跌5.82%,个券方面,康泰、万信、三一等表现较好,分别上涨51.57%、23.38%及6.61%。股票市场方面,在贸易战及信用紧缩的内外利空压制下,市场整体较为弱势,且波动较大。其中,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18%,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小盘综合指数下跌3.35%,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3.41%;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0.14%,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9.94%,中小盘综合指数下跌13.39%,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4.83%。

  3.运行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出现回调,债券市场总体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股票方面,我们积极主动防御,把握投资节奏,积极参与波段投资机会,适时优化配置结构;债券方面,我们保持合适的久期和杠杆比例,控制资产流动性,积极参与波段投资机会,优化配置结构,重点配置中短期限、中高评级信用债,合理分配类属资产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依然处于复苏阶段,美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好,欧洲经济势头延续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延续。国内宏观政策出现微调,海外压力已经开始影响决策层的决策基础,但依然延续淡化总量强调结构的思路。财政政策积极的取向不变,但持续关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市场以及国企过度举债三大领域的风险,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显著下降。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对2018年下半年债券市场的走势保持乐观。经济基本面缓慢下行趋势不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延续小幅下行,出口与消费增速中枢下降。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偏松,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渠道,以对冲融资需求下滑,同时汇率稳定不再作为主要目标,人民币存在贬值空间。金融严监管背景不变,但更加强调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通胀对债市的压力相对可控,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预计带动CPI增速温和抬升,PPI在油价有企稳态势下预计持续回落。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延续较低水平,美联储或将继续加息,美元指数走势强劲,人民币对美元趋于贬值。综合上述分析,预计下半年债券收益率中枢可能呈震荡下行走势,我们将积极把握交易性机会。信用债方面,经济下行叠加去杠杆背景下需对违约风险继续保持高度关注,操作上在做好组合流动性管理的基础上,保持适度杠杆和久期,合理分配各类资产,审慎精选信用债和可转债品种,积极把握投资交易机会。我们将坚持从自上而下的角度预判市场走势,并从自下而上的角度严防信用风险。权益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及去杠杆过程中信用风险暴露,仍将阶段性扰动市场的风险偏好,但在A股加入MSCI之后,全球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QFII等机制投资中国股票市场的资金有增无减,这将成为稳定股市和引领A股向价值型投资转型的重要力量。我们认为,股市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之后,可能会呈现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看好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领域,将积极把握结构性与波段性行情,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颐利灵活配置混合C(0026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