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620007)10月22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0元,累计净值为1.0910元。

  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1%,今年以来收益-15.55%,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16.13%,近三年收益-7.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博洋,自2018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0%。

  张博,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珠海港(持仓比例6.54%)、厦门港务(持仓比例6.14%)、广州港(持仓比例5.72%)、上港集团(持仓比例4.31%)、粤高速A(持仓比例4.13%)、厦门空港(持仓比例4.0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81%)、日照港(持仓比例3.8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5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受到国内外多方面事件影响波动较大,宏观经济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在不同层面影响了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和估值体系。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300下跌12.90%,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指下跌15.40%,创业板综下跌11.92%。分行业看,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表现较好,通信、电力设备、机械等跌幅居前。股票配置方面,上半年仓位水平基本保持稳定,股票选择以精选个股为主进行配置。受贸易战、国内经济动能边际趋缓影响,国内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稳定,为债券市场创造了比较好的流动性环境,而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跌、信用债券的频繁爆雷也助推了利率水平的下行。总体看上半年债市表现较好,十年期国债利率二季度下行约25BP。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行业基本面角度,从中观行业看,随着7、8月份淡季的到来,短期进弱需求阶段,主要是季节性导致;供给端过去两年去产能导致产能收缩,在弱供给和弱需求形成平衡,钢铁、煤炭等普遍表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预计上游行业利润端是有保证的。而中游机械等表现良好。下游零售、服装、汽车等月度数据略低于预期,但是否形成向下拐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和跟踪。下半年经济基本面方面,"金九银十"的传统开工旺季以及众多节假日的存在,倾向于对基本面不做过于悲观的预期,未来将持续跟踪数据进行验证并及时调整策略。下半年的A股市场方面,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债务违约潮可能仍然是不确定的两个扰动因素,需要持续跟踪未来走向。估值角度,目前A股很多优质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合理的水平,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去杠杆大背景下,上半年投资增速延续下行,消费增长较为乏力,进出口增速也受到制约,国内经济动能整体边际趋缓;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中美利差处于低位,叠加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制约国内利率下行空间。展望后市,在棚改货币化力度减弱、全球贸易争端不断加剧的影响下,国内经济基本面可能受到一定冲击;而从近期表现看人民币汇率已经稳住,对货币政策的制约影响也将逐步减弱。此外受贸易战影响,预计国内资金面、政策面都是以稳为主的格局,整体都利好债市。整体来看,尽管债市短期内可能受到配置力量缺乏、供给压力以及美债走势的影响,但中期看利多因素仍然较多,我们对下半年债券市场的走势偏向乐观,选择提升久期和杠杆的策略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62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