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59)10月22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0元,累计净值为0.8530元。

  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0%,今年以来收益-13.84%,近一月收益0.95%,近一年收益-14.8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琦,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0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0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00%)、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0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0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00%)、中国联通(持仓比例0.0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0.00%)、宝钢股份(持仓比例0.00%)、上港集团(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环境和金融市场发生了较深刻变化,股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上证综指跌幅13.90%,沪深300指数跌幅12.90%,创业板指数跌幅8.33%,同期本基金净值下跌12.02%。中国经济自去年底十九大开始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政府制定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之一是打好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前两年实行的经济刺激政策将逐步开始退出,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但不会过于宽松、财政赤字率由去年的3.0%降至今年的2.6%,去杠杆成为成为上半年经济环境的主基调。1月份大盘蓝筹股带领上证综指攀升至年内高点3857.03点,1月底投资者对经济增长预期发生变化,市场开始大幅下跌,春节前阶段性企稳,随后以科技股、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类股票表现良好;3月底突发中美贸易战黑天鹅事件,市场进一步下跌,随后该事件随着中美谈判过程出现几次反复,扰动了投资者情绪。6月下旬美国政府正式宣布要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对美出口商品加征25%高额关税,中国政府宣布进行同等力度的贸易反制,中美贸易战在下半年有较大概率正式实施,但最终的规模、力度仍悬而未决。上半年中美贸易战成为扰动市场的主导因素,但该事件是突发的黑天鹅事件,中国经济的内生主基调是去杠杆、表外资金回流表内,在此背景下债务违约事件增多,前4个月违约量已超过2015年全年水平。股票市场上东方园林发债失败、光伏补贴下降等事件都对相关板块带来很大影响,也影响到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普遍配置到现金流较好的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上。6月中旬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整体欠佳,社融数据意外“腰斩”,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加重。上半年在美联储加息、新兴市场被迫跟随加息、货币贬值的背景下,中国央行实施了3次定向降准,以维持相对合理中性的货币政策,但6月份的棚改收紧又令投资者对金融体系流动性出现担忧。上半年大部分时间里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没有跟随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但在6月下旬出现一轮较快速贬值。本基金在一季度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市场下跌的影响,二季度前半段时间阶段性配置了医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军工等板块,但在弱市环境下难有赚钱效应,二季度后半段时间里严格控制仓位,降低风险头寸暴露,避开了5月下旬以来的市场大幅下跌。今年上半年尤其二季度是坏消息集中释放的阶段,投资者在去杠杆、中美贸易战、货币贬值、股市下跌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加重。本基金认为,本轮经济结构调整是政府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主动而为,是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必经之路,中国政府有足够能力和资源应对目前的各种不利因素,也包括应对外部的中美贸易战。去杠杆是“动手术”而非“吃药”,不可避免会触及一些痛点,但程度可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当前时点上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已经过度反应了现阶段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虽然短期内悲观情绪有可能继续发酵,但市场最终会修补这种预期偏差。下半年金融去杠杆力度、中美贸易战程度仍存在很多变数和不确定性,但中央政府作为最终贷款人会通过相应政策来降低经济的波动性。在外围市场普遍加息背景下,目前货币政策调节空间不大,可能相应的措施会来自财政政策,可能的方式是结构性调控、精准调控而非总量调控。衷心感谢基金持有人的信任,本基金将秉承勤勉尽责的态度,持续紧密关注对经济环境、金融市场影响重大的事件动态,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趋利避害、创造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