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08)10月22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0元,累计净值为0.9600元。

  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今年以来收益-12.57%,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11.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宁,自2016年04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79%)、康美药业(持仓比例8.5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7.0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9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59%)、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58%)、迪安诊断(持仓比例6.4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6.3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医药指数小幅上涨4.44%,相对市场指数有明显超额收益。市场与我们之前的判断较为一致,周期类股票下跌较多导致市场指数有明显下跌。权衡市场风险和超额收益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较低的股票仓位,集中持有龙头医药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前时点,上证综指从年初3500点下跌到2800点以下,市场风险已较大幅度释放,因此6月在下跌过程中基金逐渐提升了仓位。本基金在第二季度仍继续持有白马龙头股,增持制药二线蓝筹和医疗成长股。由于二线医药股性价比有所提升,部分公司业绩增速出现加速或确认了拐点,基金在下跌过程中完成了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医改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面临结构性矛盾,去杠杆的痛苦开始显现出来,资产管理行业规模收缩和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只是结果,上半年A股持续下跌也是流动性紧缩、大盘股估值回归、负面事件共同作用导致的。政府能否坚定通过产业结构升级完成经济模式转变,从高度依赖基建、地产等传统行业过渡到自主创新、消费升级的增长模式,将极大的考验政府智慧。2018年面临的内外困难较多,从美国发起全球贸易战到欧日、美欧贸易谈判,这无不是全球大国秩序变化的写照。政府从“中兴事件”中得到宝贵的经验,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未如此受到大众关注。我们始终相信,本轮医改开启的创新大潮不会因为个别负面事件而中断,不仅仅是医保基金的远期支付能力有限,需要高品质仿制药和自主新药迫使进口特药降价,政府更多的看到创新药战略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因此我们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逻辑未变,任何阶段的大幅调整都是长期投资者的最佳买点。经过1个季度医药指数的调整(15%以上),白马龙头股配置价值凸显,虽然基金短期承受回撤压力,但每次行业出现这种大幅回调都是再投资的好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医改灵活配置混合(0024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