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睿智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泰达宏利睿智稳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睿智稳健混合,代码003501)10月22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63元,累计净值为0.8063元。

  泰达睿智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7%,今年以来收益-18.65%,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20.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91%)、万科A(持仓比例2.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6%)、中国医药(持仓比例1.82%)、经纬纺机(持仓比例1.4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9%)、广汇能源(持仓比例1.1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下跌态势,总体风格与2017年有相似之处,蓝筹股与创业板权重股下跌较少,而缺少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票下跌较多,其中尤以缺少现金流周转,股权大比例质押的股票跌幅较大,黑天鹅事件增加。行业层面看,结构性差异较大,抗周期盈利稳定的消费、医疗股票基本没有下跌,而传统周期股和制造业股票下跌较多。本基金在操作中,采用目标波动率策略,控制产品整体波动风险。选股层面,投资风格兼顾成长确定、估值合理、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性公司,和估值低、基本面稳健、存在改善预期的蓝筹股。从结构上分散由于市场风格大幅波动造成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依然维持对市场整体长期看多的观点,认为当前是长期低估值区间,值得长期配置。从短期看,市场经过急速下跌后,存在反弹的可能性。蓝筹股的估值下降为未来投资提供更好的安全边际。在结构上,我们维持看好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票,看淡估值虚高的热门伪成长股。从长期看,A股估值将趋势性的向国际靠拢,中间伴随存量资金博弈性的周期波动。目前A股蓝筹股估值基本与海外相当,甚至略低于海外市场;而中小股票估值显著高于海外,相差1-3倍。预计在金融逐渐开放,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这一估值体系难以长期维系。从3-5年的中长期维度看,绩优风格股票将持续具有超额收益。就行业层面来看,医药等部分偏消费行业、部分信息技术概念股上涨较多,存在一定估值回归风险,但上行趋势短期未被打破,从长期看可能是转型方向,而建材等部分周期性行业受到房地产相关政策预期影响,估值较低,但不排除未来仍有压制估值的其他政策预期。因此在行业层面更倾向于均衡的配置,而风格层面把握高盈利龙头企业。当前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解决国内经济问题形成了干扰。基于此观点,我们的配置偏向于具有真实业绩成长且估值合理的股票,并采用目标波动率策略对产品整体风险波动进行控制。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睿智稳健混合(0035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