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400032)10月22日净值上涨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95元,累计净值为0.5595元。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6%,今年以来收益-26.03%,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28.61%,近三年收益-33.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伟,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8.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5.37%)、浙江美大(持仓比例5.27%)、五粮液(持仓比例5.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3%)、索菲亚(持仓比例4.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2%)、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6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我国经济经历了非常不平凡的半年,内有结构性去杠杆持续深化,外有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逐渐发酵。得益于我国经济总量大,韧性足,以及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我国经济的开局还算不错。但进入二季度,影响经济增长的内因,外因逐渐发酵,伴随着一些风险事件开始暴露,如个别信用债出现违约、个别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人民币快速贬值等,市场对经济减速的担忧开始抬头。从已公布数据看,上半年的经济运行呈现明显的供给强劲、需求疲软的特征。供给方面,上半年工业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增长进一步加快,1—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到6.9%,比去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5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需求方面,消费、投资与出口均出现疲软迹象,尤其是消费与投资需求较为低迷。就消费而言,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9.5%,低于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剔除价格因素之后的实际增速仅为7.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个百分点。就投资而言,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仅为6.1%,剔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更只有5.1%,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4个百分点。需求持续疲软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必然将会逐步显现,这也是当前经济平稳运行态势下的主要隐忧。市场方面,上半年市场熊市特征明显,各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上半年,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13.90%、-12.90%、-8.33%的跌幅。看二季度,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10.14%、-9.94%、-15.46%的跌幅。板块方面,半年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生物医药三个行业录得了正收益,涨幅分别为+0.14%,+8.98%,+3.11%。单看二季度,只有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录得正收益,分别为+7.78%和+2.45%。从相对收益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生物医药、家用电器仍是表现最出色的四个行业。操作方面,二季度是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的一个季度,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并不为过,本基金在二季度整体上采取了防御策略,降仓位、调配置。配置上,减持了贝塔属性较高的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周期品行业,大幅提高了消费品行业的配置,必选消费品行业主要是超配了医药,增配了食品饮料,可选消费品行业继续增配了家用电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2.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方面,上半年经济运行较为平稳,但隐忧已现,主要是总需求疲软,这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带来了挑战,下半年随着去杠杆的深入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升级,料宏观经济相比上半年会有所回落。政策方面,如果内外因结合导致经济下行压力过大,料会有对冲政策出台,财政政策方面如减税和加大基建投资;货币政策方面,相比“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或有微调,如加大定向降准力度,确保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并谨防融资成本继续升高,为“去杠杆”创造良好的宏观环境。市场方面,预计三季度总体仍然是弱市震荡格局。下半年在去杠杆不断推进,中美贸易战长期化,国内信用风险逐渐暴露的影响下,市场流动性环境难以宽松,愈发悲观的风险偏好也难以出现大的改观,对比以往,市场将以更加复杂的方式磨底,筑底。另外,上半年经济基本面尚可,企业盈利也总体平稳,下半年虽然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预计政策会有相应的对冲动作,整体表现为外紧内松,外松则内紧的“跷跷板”格局。从估值角度看,各主要指数(整体法)都已创出了2015年股灾后的新低,或在新低附近。从估值角度,从政策预期改变的角度去看,市场似乎已跌无可跌,但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复杂环境,因此,市场的底部特征预计比以往也更加复杂。估值底部、政策缓冲为市场提供阶段反弹支撑;贸易战激化、内部风险事件爆发打压市场继续探底。操作上,下半年本基金仍以积极防御为主,适当降低权益投资仓位,配置方面仍以处于合理估值区间的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家用电器等消费品行业为主,适当增加低估值蓝筹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主题精选混合(400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