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59)10月22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0元,累计净值为1.0450元。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7%,今年以来收益-8.97%,近一月收益-3.78%,近一年收益-6.36%,近三年收益-2.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7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2%。

  黄韵,自2017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2%)、歌力思(持仓比例6.32%)、口子窖(持仓比例6.17%)、五粮液(持仓比例5.5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7%)、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7%)、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2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债券市场表现相对好于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整体处于向下调整的趋势中,估值水平持续压缩。债券市场分化显著,利率债和信用债的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回顾国内情况,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地产和出口两个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能在减弱,同时叠加了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贸易战的外部影响,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预期持续下修。在流动性方面,上半年随着去杠杆的持续推进,融资持续收紧,信用利差扩大。反映到权益市场上,流动性边际减少,企业盈利的增长和持续性预期变弱,估值出现了显著下行。反映到债券市场上,国债利率下行,信用债利差扩张。报告期内,基金在股票投资策略上,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选择个股进行投资,但对整体的股票投资比例进行了降低,持仓主要集中在金融、消费、成长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从宏观经济看,边际下行的概率较大,主要是目前还处于信用收紧的滞后影响阶段。但近期政策发生了显著地变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出台了较为积极的政策,其对于实体经济和市场的影响需要传导的过程。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需要紧密观察社会融资总额以及财政支出等数据的变化,来观察信用传导的情况。对于外部贸易战的影响,我们判断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客观的评估其对于经济短中长期的影响,以及对于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影响。从权益市场看,上半年市场经历了估值的持续压缩,目前看估值水平回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未来,对于经济增长预期的变化,将更多的体现在企业盈利增速的变化上,估值中枢再发生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市场的吸引力开始逐步增加。未来一段时间基金将重点关注各子行业的增长以及企业的变化情况,在估值水平回到相对合理位置的情况下,行业和个股的成长性将成为相对重要的分析对象。对很多行业来说,在经济增速下台阶,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情况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的持续性成为重要的分析因素。从债券市场看,上半年利率快速下行,利率债大幅上行,但是信用利差快速扩大,信用风险逐局部爆发。从信用市场看,目前利率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配置价值逐渐显现,需要仔细甄别公司。基金下半年仍将以消费和成长类的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积极寻找合适的品种,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5199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