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10月22日净值上涨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57元,累计净值为1.8357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57%,今年以来收益-11.29%,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6.25%,近三年收益4.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0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40%)、万科A(持仓比例4.2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7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20%)、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1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瑞康医药(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股指上半年震荡下行,从一月对经济的亢奋到二季度末对经济的焦虑。市场预期出现多次剧烈波动,不确定因素主导市场风险偏好的下移。首先,本基金投资范围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投资机会,制约中国制造2025发展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诱因。因此,政策补贴新兴产业发展的传统发展路径可能受到冲击。世界范围内,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背后都离不开政策支持,很多支持都直接体现在报表里。产业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的产业升级也不会间断。补贴大幅下降中长期会促使资源更加高效和合理分配,从而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所以估值下杀可能只是暂时的。上半年的投资机会把握比较困难,本基金坚定持有各个重要领域的龙头,希望分享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本基金年初对宏观经济的预判为前高后低,经济韧性在上半年依然较为明显,拐点将出现在年中。如果抛开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这种判断基本兑现。但本基金低估了金融去杠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尤其是上市公司信用违约事件的频率。市场在多重不确定性的影响下主动选择抱团消费,本基金也加大对消费尤其是医药的配置。同时,基于宏观对冲,本基金增持周期之母地产,目标是对冲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但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直接导致政策对地产调控的加码,尤其是部分地区依然出现销售过热。总结来说,本次地产超长景气周期制约了地产成为宏观逆周期调节因子。可以说,政策工具箱还是很丰富,未来稳定经济预期可以期待。市场情绪主要受制约于外部因素,持续跟踪事态变化买入被错杀的核心资产或是较优策略。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经济超预期下行,海外经济干扰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08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4%,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形成企业盈利拐点一直是市场焦点,这也成为抑制股指上扬的核心要素之一。消费作为后周期会受到多少冲击。周期能不能再享受一次基建的红利。穿越周期的成长到底有没有。下半年宏观的亮点可能不多,需要做的改革和要克服的矛盾却不少。核心资产真正的竞争力可能会体现得更加明显。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机构投资者研究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本基金将继续致力于寻找核心资产并持有。中国转型升级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毅力,具备一定的转型资本才能完成迭代和进化。下半年个股的选择将更加关键,板块性机会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少。最关键的是,关注企业现金流尽量规避可以预见的风险事件,去杠杆可能是一项长期任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中国制造2025(35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