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8%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代码005492)10月22日净值上涨2.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5元,累计净值为0.8755元。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5%,今年以来收益-12.45%,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酒鬼酒(持仓比例7.06%)、今世缘(持仓比例3.97%)、口子窖(持仓比例3.0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7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40%)、好太太(持仓比例2.3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08%)、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受部分龙头上市公司发债受阻及债务违约事件数量增加的影响,信用违约风险逐渐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关键因素。叠加外围贸易摩擦反复、联储加息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急转直下。

  在此背景下,不同行业指数显著分化,短期信用紧缩加剧市场对企业经营杠杆上升的担忧,充裕的现金流和稳定的ROE成为存量资金扎堆的港湾。泛消费板块因其植根内需与贸易战相关性最小、优质的现金流和高业绩-估值匹配度一改年初以来基本面强、股价走势弱的局面,在行业数据淡季反而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贡献力量之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进入磨底阶段,但尚需耐心等待潜在风险点的充分释放,对政策的边际变化保持密切关注。农银汇理研究驱动基金将在仓位上保持谨慎,贯彻年初以来“轻仓位-重结构”的投资策略,坚持以盈利为导向,逢低增持具备盈利持续改善趋势的板块和公司,在风格上并没有严格意义成长或者消费的区分,买入并持有具备长期、持续盈利增长能力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0054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