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7%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稳健混合,代码151001)10月22日净值上涨3.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2元,累计净值为4.4088元。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1.08%,今年以来收益-9.64%,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7.14%,近三年收益8.14%。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0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泰健康(持仓比例4.28%)、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8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片仔癀(持仓比例3.2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98%)、深圳机场(持仓比例2.9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年初判断如下:外部经济环境依然较为有利,全球经济仍然在回升的过程之中,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需要跟踪,但从过去几年的历史来看收紧慢于预期,欧洲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则会更晚。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是一个风险点,但企业盈利向好趋势未变,仍然难言泡沫会很快破裂。在此背景下,综合考虑国内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等领域,我们倾向于认为经济有回落压力,但仍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投资方面,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长仍不容乐观;基建则存在不确定因素,换届之后投资热情是否会再度高涨还需要观察;相对而言企业投资支出尤其是设备投资增长较为明显,是确定性较高的方向。消费领域依然看好,消费升级能够受到居民收入增长、房地产投资资金溢出和政策引导等因素支持,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在全球贸易复苏的大背景下,进出口应当能够保持平稳,但对经济的正面影响作用在减小。货币政策方面,本届政府的定力和执行力令人印象深刻,从“管住货币”、“去杠杆”、“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表述来看,预计仍然难以看到货币政策的明显放松,需要提防监管过严以及部分信用风险引爆造成的短期流动性冲击。2018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但全面牛市概率较低,依然会是结构性行情主导。由于经济可能趋于更加平缓,行业轮动特征也将弱化,更多需要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标地。我们仍将围绕消费升级、企业设备投资加速、创新及进口替代和占领全球市场等方向寻找估值合理的好企业。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A股市场表现明显弱于预期,上半年基本上是震荡下跌,万得全A指数跌幅接近-15%。与去年相比,上半年行情结构性特征更加明显,仅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获得正收益,且涨幅远超其他行业,相当一批股票下跌惨烈程度超过2017年。市场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一是去杠杆力度超过预期,严重影响了股市的供求关系,二是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不断加剧,投资者信心受挫。回顾本基金上半年的操作,一季度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在2月和3月的二次调整中回撤较大,二季度降低了股票仓位,表现相对较为抗跌。行业配置有对有错,重点配置的行业中,金融在年初曾经快速冲高,但随后持续回落,持仓较重的银行保险成为拖累;配置比例较高的医药和食品饮料对于基金净值则做出了正面的贡献;此外上半年较好的回避了地雷股,控制住了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去杠杆的方向不会改变,但是节奏上较上半年会有缓和,因此尽管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出现下滑,但投资者预期有所好转。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仍有反复的可能,仍要做好出现较坏情景的准备。在此背景下,A股可能会从下跌转入震荡筑底的阶段,结构性机会逐渐增多。行业配置主要还是基于防御,力争抓住部分行业的反弹机会。消费性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尽管处于高位,但下半年可以依靠估值切换提供支撑,预计仍然能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大金融板块估值创新低,较为安全,存在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但受到基本面不佳的制约,预计明显上涨的机会不大。周期类行业多数估值很低,但长期前景不乐观,预计随着业绩公告和政策刺激预期变化会有阶段性机会。成长性行业经过前期回调普遍处于相对低位,部分行业和个股业绩向好,预计下半年有较为确定的反弹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稳健混合(151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