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98)10月22日净值上涨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70元,累计净值为1.4370元。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70%,今年以来收益-14.00%,近一月收益-4.45%,近一年收益-8.76%,近三年收益-6.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1%。

  代毅,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38%)、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74%)、山鹰纸业(持仓比例3.41%)、碧水源(持仓比例3.18%)、海澜之家(持仓比例2.38%)、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26%)、杉杉股份(持仓比例1.96%)、创新股份(持仓比例1.95%)、盈峰环境(持仓比例1.92%)、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复杂的宏观因素影响下,权益市场交替演绎几种交易特征。年初地产产业链信号积极,工业品价格持续上行,金融、地产涨幅较好。春节后,原材料库存偏高,开工略低于预期,市场在疑虑中走弱。二季度,内外基本面风险显现——内有信用紧缩压力、外有中美贸易争端,A股加速回调。本基金在二季度做了较大比例的降仓,通过仓位控制规避风险,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框架愈发清晰,中期政策关注点在于去杠杆力度边际变化,大级别的行情需要等待内外宏观因素的更加明朗化。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国家对于环保更加重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环保压力对各个行业环节的影响也在陆续显现。另一方面,随着去杠杆政策的深入,一些单纯依靠工程类项目的环保公司业绩波动性加大,需要扩大环保范畴,在更大的范围去寻找较为安全的投资标的。本基金将围绕泛环保范畴重点投资,包括环保、清洁能源、环保带来的周期品供给侧改革红利等方面,在适当时机增加到中性仓位,通过优化结构获取更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05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